证监会:对内幕交易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证监会:对内幕交易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2010年06月09日 07: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8日表示,证监会对内幕交易的打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截至目前,今年共调查内幕交易案件51起。对于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这位负责人还通报了通威股份总经理管某某利用他人账户在内幕信息公开前大量交易“通威股份”股票等6起涉嫌证券犯罪案件的行政调查及移送处理情况,并公布了对马中文等人内幕交易案和东盛科技违法违规案的处罚情况。

  内幕交易呈现四大新特点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以股权分置改革为标志,全流通以后证券市场的内幕交易违法犯罪行为呈现出四方面较大的变化:利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信息进行内幕交易的案件不断增多;内幕信息知情人范围有扩大趋势,涉案主体更加多元和复杂,有个人,有企业,有公职人员、重组方及上市公司高管人员,也有证券公司、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服务人员,以及其他因职务关系知悉内幕信息的人员;内幕交易手段日趋隐蔽和复杂;内幕知情人通过控制自己亲属的账户或将内幕信息泄露给亲属朋友交易已经成为内幕交易的主要形式。

  加大打击力度

  证监会对内幕交易的打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截至目前,今年共调查内幕交易案件51起,占今年新增案件近60%。

  资料显示,2008年以来,证监会共调查内幕交易案件227起,占新增564起案件的40%。其中,立案61起,非正式调查166起,依法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16起,重点查处了杭萧钢构、延边公路、中关村、高淳陶瓷、中山公用等一批大要案件。今年以来,按照年初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的部署,证监会进一步加大对内幕交易行为的打击力度。

  三措施抑制内幕交易

  这位负责人表示,针对内幕交易问题,证监会采取了一系列打击和预防措施,对抑制内幕交易起到了积极作用。(申屠青南)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