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只阳光私募5月成立 小盘股行情“后继有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42只阳光私募5月成立 小盘股行情“后继有钱”
2010年06月09日 08:4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证综指距离年初高点大跌了700点,行情惨淡却难阻阳光私募扎堆成立的势头。今年前5个月中,共有212只阳光私募扎堆成立,募集资金超过100亿元。非常有意思的是,在阳光私募扎堆成立的同时,以中小盘股为代表的结构性行情也持续演绎,这一现象背后的逻辑可能在于私募更偏好中小盘股票。

  据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的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31日,今年全国信托发行的私募证券产品一共有212只(包括结构化和非结构化)。从单月的发行情况分析,1-4月的产品成立数量逐月递增,而五月稍微减少,但依然有42只产品成立。按照规定,每个证券类信托计划项下信托合同不超过50份,阳光私募的认购门槛最低为100万,也就是说每只阳光私募的募集资金额度最少为5000万。212只阳光私募共计募集资金超过100亿元。

  过往业绩是信托产品发行的“通行证”。2009年的最牛私募——广东新价值正在享受着胜利果实,该公司已经从年初五亿元左右的规模到目前管理超过二十亿元的资金,旗下管理的产品也达到12只,堪比一个小型公募基金。今年发行产品数量最多的是深圳市瀚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1月至今已成立5只新产品,另外有四只正在募集当中,瀚信资产的董事长是原国信证券资产管理部总经理蒋国云,国信证券系列集合理财产品2009年均名列同类产品前茅。源乐晟、淡水泉、和聚、尚雅等业绩优秀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在5月份均有新产品成立。

  随着规模的扩大,私募正成为股市不可忽略的力量。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伴随着私募规模的扩大,结构性行情持续演绎,大盘股几次反弹都无功而返,而中小盘股却能够屡创新高。比如,新价值重仓的恒宝股份、华芳纺织和万家乐等个股跌幅很小,恒宝股份甚至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与资金量庞大,奉行“自上而下”配置的公募基金不同,私募由于资金规模较小,更偏重个股挖掘,这种个股挖掘多避开人尽皆知的大盘蓝筹股,而是挖掘还没有进入市场视野的黑马股。虽然上证综指已经跌至2500点,仅为上轮牛市的一半不到,但中小企业指数却与上轮牛市相差不到10%。无论是结构性行情造就了私募,还是私募造就了结构性行情,无法回避的一个现象,就是股市的市场特征正随着私募规模增大发生了一些改变。记者 屈红燕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