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黄金周”刺激 世博受益股有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端午“小黄金周”刺激 世博受益股有机会
2010年06月09日 09:1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世博会单日参观人数屡创新高,预示着客流高潮的到来。而端午节三天假期,小黄金周来临,零售百货、酒店旅游行业自然首先受益。

  热闹六月世博加端午

  据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统计数据显示,从6月3日起,上海世博会每日检票入园人数就一直维持在40万人以上,其中6月5日创下开园新高52万人,累计入园人数已经高达1143.40万人。

  若到6月11日,高考中考结束,大量学生假期出行旅游,同时,全国人民也迎来端午三天小黄金周假期,产生的天量游客大部分都将旅游目的地定为上海世博园,在此情况下,世博会高潮可能即将上演。

  世博会所创造的巨大收益让相关行业受益匪浅,上海的酒店旅游及零售百货都获得了高比例的增长。

  尤其是在世博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端午三天假期也在本月14日到来。据中信证券去年的研报显示,去年端午节期间,北京、广州、西安、武汉、青岛等城市重点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均在20%左右,而上海重点百货企业增长更是实现了同比76.4%的高速增长。

  旅游零售临双重利好

  随着世博会人流高峰期及端午三天“小黄金周”的到来,酒店旅游板块及零售百货个股临来双重利好。

  东莞证券分析师丁文进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世博会及端午节对整个旅游板块来说肯定是个利好。因为前期世博会行情低于市场预期,大盘行情也不景气,不少投资者兑现了手中相关个股,导致世博旅游板块前期跌幅较大。

  但世博会将会持续到10月份,而目前世博会参观人数较为符合市场预期,随着端午的三天 “小黄金周”及学生暑假到来,世博会行情逐渐进入高潮,旅游人数会大量增加,相关个股会有操作机会。该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关注上海、江浙一带世博带动圈中的旅游酒店类上市公司,如锦江股份 (600754,收盘价20.83元)、中青旅(600138,收盘价15.17元)、黄山旅游(600054,收盘价20.58元)等个股。

  另一位证券分析师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零售百货类企业已经开始借力端午节大力开展各种促销活动,进行假日营销,端午“小黄金周”肯定会带动营业收入的增加。而该类板块个股前期跟随大盘深度调整,目前已经出现了“回抽”,端午“小黄金周”将给该板块带来一定利好。该分析师同时表示,端午和世博会对上海地区的零售个股带来利好叠加效应,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

  华泰证券日前发布研报也表示,世博会期间的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的假日效应也会给上海地区的商业零售业锦上添花。建议投资者关注锦江股份、中青旅、新世界(600628,收盘价12.37元)、百联股份(600631,收盘价14.50元)、友谊股份(600827,收盘价16.92元)等旅游酒店、商业百货个股。 (李跃龙)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