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持续申购 资金正流入货币基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机构持续申购 资金正流入货币基金
2010年06月09日 09:5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面对经济的不确定性,流动性高的货币基金开始吸引资金流入。日前在上投摩根基金与JP摩根资产管理共同举办的货币市场论坛上,上投摩根的固定收益部总监孟晨波透露,旗下的上投摩根人民币货币市场基金目前受到不少机构持续申购。

  孟晨波认为,上述情况是受到经济增长不确定性增加以及欧债危机等影响,以及中国央行年内进行加息的概率正在降低的新情况而出现的。短久期、高流动性、收益稳定的投资产品正在开始受到资金青睐。从目前角度看,货币基金因为能在有效控风险和且保持较高流动性(180天)的前提下,具有满足投资者对流动性较高、风险较低的金融资产的需求,进一步优化现金管理等优势,会存在不少市场机会。

  历史统计显示,货币基金和偏股基金的份额经常出现“跷跷板”走势。比如刚过去的2010年1季报,货币基金的份额就出现较大幅度减少,总份额由年初的2595.27亿份下降至一季度末的1163.99亿份,与此同时,股票型基金和指数基金则获得净申购。而现在的情况似乎正在转变。记者 周宏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