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润发赴港上市仍处酝酿阶段 拟募集8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大润发赴港上市仍处酝酿阶段 拟募集8亿美元
2010年06月09日 10:20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有消息称,大润发今年可能在香港上市,并拟通过香港IPO募集8亿美元的资金。润泰集团总裁特别助理、大润发中国区发展部总经理洪万康回应,大润发确实有香港上市计划,但具体时间和方式未定。

  2009年,大润发以404亿元的年销售额和3.34亿元的单店销售超越一直占据外资榜首位置的家乐福,成为超市行业的一匹“黑马”。大润发香港上市消息及其与欧尚的合并随之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针对2010年大润发要实现香港上市的传闻,洪万康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润泰集团总部正在考虑旗下大润发上市事宜,但是大润发目前没有较大的资金需求,并不急于上市。

  据悉,1996年台湾润泰集团成立大润发流通事业股份有限公司,1997年在内地成立上海大润发有限公司。2001年大润发与法国欧尚集团合作,交叉持股。在内地,大润发与欧尚双方各自持有对方33%的股份。对此,洪万康表示,大润发不存在与欧尚合并的问题,在内地市场,欧尚与大润发两个品牌共存现象将长期存在。即使大润发香港上市,欧尚也占有大润发33%的股份。(记者 熊海鸥)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