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DII基金经理:不必过分担忧欧债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QDII基金经理:不必过分担忧欧债危机
2010年06月09日 11: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发生的匈牙利债务风波再次激起投资者对欧债危机恶化的担忧。招商全球资源基金经理牛若磊、长盛环球景气行业大盘精选基金经理吴达认为,目前投资者对欧洲经济复苏信心不足,但未来欧洲经济发展未必那么悲观,欧洲国家间合作的加强将有利于欧债危机的解决。谈及QDII基金投资策略,他们都表示,投资欧元区要非常谨慎。

  不必夸大负面影响

  牛若磊说,匈牙利债务风波的起因主要有两点:一是欧洲避险情绪加重引发的资金回流导致匈牙利货币贬值,加剧其外债风险;二是新政府上台后,可能会夸大前任政府财政赤字问题。他认为,东欧的经济规模整体上比较小,且不属于欧元区,就目前来说,东欧对整个欧洲和世界其他经济体的影响不大。

  针对匈牙利债务风波中市场表现出来的恐慌情绪,吴达认为,这反映了目前投资者对欧洲经济的信心不稳。欧洲一些国家主权债务问题的逐渐暴露是意料之中的事,未来欧洲经济的发展未必如很多人想象的那样悲观。

  吴达认为,欧洲经济复苏存在两个契机:一是欧元的超卖。二是欧盟各成员国之间需要达成一个灵活机制,加强各国政府之间的协调。目前欧盟成员国已努力加强内部协调,这将有利于欧洲国家主权债务问题的解决。

  “二次探底”可能性小

  对于欧债危机会不会导致世界经济“二次探底”这一问题,牛若磊认为,现在正密切关注欧洲债务危机的发展,现阶段“二次探底”的可能性比较小。目前,欧洲局势复杂,欧洲政府处于两难局面,需要在发债成本上升和削减财政放缓经济增长中取得平衡。

  牛若磊说,“二次探底”需要两个条件。一是欧洲主权债务危机蔓延到欧洲主要经济体比如德国、法国等;二是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再次影响金融系统,使得流动性大幅收紧。在现阶段,“二次探底”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小,主要是因为欧洲政府和欧洲央行的动作非常迅速,力度也非常大。后期需要密切观察的是欧洲在削减财赤后经济增长的情况以及欧洲金融系统的流通性和利率走势。

  吴达则认为,世界经济一直未有明显上升,一直都在底部,所以不存在经济“二次探底”之说。目前发达经济体基本面确实不佳,但正从废墟中缓慢爬升,这是以时间换空间的一个缓慢过程。

  谈到QDII的近期投资策略,两位基金经理都不约而同表现出对投资欧元区的谨慎。牛若磊表示,匈牙利债务风波及欧债危机加大了海外市场的波动性,近期投资将主要是保持较低的股票仓位,充分利用建仓期仓位灵活和海外市场工具丰富的优势,密切关注市场企稳反转的机会。吴达则表示,近期的投资重点将主要在美国和新兴市场。(方红群 )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