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上市 被投资者深入了解认可很重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农行上市 被投资者深入了解认可很重要
2010年06月09日 13:4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之前农行募资规模缩减的消息传出之后,大家都认为农行属于比较厚道的行为,有的把它看作是一种维稳的信号。不过即便是这样,市场的忧虑有没有消除,有很多网络调查显示,超过八成的网友依然认为农行的上市是利空消息。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评论员白中华作如下点评。

  白中华:中国农业银行今天过会,预期是A+H股,募资1100亿,发行价格估计是2.5元,这个事给我三个感受,第一个就是农行很需要钱,即使市场这么不好,这么低的点位依然用低的价格也要发。第二个就是说当前这个点位,大盘沪指大概在2500点左右,管理层认为不低依然在承受范围之内,市场依然没有失去市场融资功能,这两天像保险、央企的一些资金也开始入市购买一些指数基金,业内有认为这是为农行上市托市,接下来市场怎么走,还得看。

  第三个让我有一些伤感,我跑过几年农业,对农业还是比较有感情的,资本市场是一个预期市场,市场告诉我们,农行不值钱,不仅是现在不值钱,预期不值钱,原因就是它的业务,因为他服务的对象是农业,农业不被看好,资本市场证明,农业依然是个不挣钱的行业,投资者最担心的始终是农行的农业味太重。

  因为现在处于城乡发展的不平衡,财富和人才都在向城市集结的情况下农行反其道而行,也就是说服农政策会削减农行的利润,这在投资者看来是一种比较大的风险,此前农行副行长潘功胜也出来表示:外界一般认为,农行业务一般集中在农村,其实这有所误解,他解释说,农行主要的客户主要是在县域的大中型企业,客户层面与小规模农村信用社等金融机构不尽相同,而县域经济有一半是工业,其余一半才由农业和服务业组成,不管怎么说,市场怎么看待农行的上市,我们拭目以待,我们也期望着农行有一个非常好的未来。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