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眼科收购同行壮大主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爱尔眼科收购同行壮大主业
2010年06月09日 16:16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小板和创业板的上市公司,如何使用其巨额超募资金一直是市场舆论关注的焦点,相比一些公司买楼置地所引发的争议,利用超募资金收购未上市的同行业公司无疑是既能扩大自身市场份额,又能同化竞争对手的一招妙棋。

  昨日,爱尔眼科(300015)上市以来第四次公布超募资金使用计划,公司拟以收购股权并增资扩建的方式投资天津麦格眼科医院有限责任公司,扩建完成后将其更名为天津爱尔眼科医院有限责任公司。其中收购天津麦格100%股权价款50万元,收购后增资扩建投资3830万元。

  爱尔眼科证券办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在收购后首先要扩大营业面积,增购先进设备,以大幅度地提高医院的接诊容量和医疗水平。此外,专业医疗队伍的建设则是公司更加重视的,公司将对项目医院现有人员及未来新增的人员进行系统的、常规性的各项培训,使其尽快融入公司企业文化。公司希望将其建设成华北地区的旗舰医院,加快完成新增市场的战略布局。

  上述人士表示,天津麦格虽然受困于资金匮乏及品牌营建上的劣势,长期以来未能借助眼科治疗市场的快速发展而壮大,但其现有的医护人员均已通过行医资格的考核,具有一定经验,公司在原有员工的基础上增加医护人员,可以更快地完成对新增市场的布局。

  有分析人士指出,上市公司主业如果具备可快速复制性,有利于迅速消化超募资金,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公司的成长性。譬如中小板开始以来成长性最好的苏宁电器(002024),主业复制性极强,如果超募资金多,可以直接开新店消化资金,并且较为迅速地获得收益。而利用上市后带来的融资优势收购同行,则可以更为迅速地开拓市场。例如洋河股份(002304)上市后在政府的推动下,利用超募资金,飞快收购了一个高质量的同行双沟酒业。而爱尔眼科的收购计划也指出,希望天津麦格在纳入爱尔眼科并扩建后,借助公司的品牌影响,复制先进的管理模式,迅速打开当地市场。(靳书阳)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