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通过H股聆讯 定价区间尚不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农行通过H股聆讯 定价区间尚不明
2010年06月11日 08:5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农行H股首发昨日(6月10日)在港交所进行上市聆讯。有报道援引消息人士话称,农行已顺利通过聆讯,但定价区间尚不确定。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尽管市场上有着各种传闻,但农行IPO一直按照既定时间表有条不紊地进行。一位接近农行IPO的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农行IPO时间表已经考虑了各项准备工作所必要的时间,以及相关的不确定因素。

  “A股方面,一拿到IPO通过的批文,农行的路演就马上展开。”一位接近农行IPO的内部人士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有消息称,农行将在本月17日开始路演,而路演将会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进行。为配合17、18日在北京的路演,农行的正式招股说明书将会在本月17日公布。

  H股方面,经批准上市后,农行和承销商可以开始一系列的国际路演推介工作,在基石投资者名单已经确定的情况下,H股上市也会颇为顺利。

  在农行IPO大势已定的情况下,发行定价就成了市场最关心的问题。尽管农行相关人士不止一次地向市场澄清发行价尚未确定,但是市场依然在作出自己的判断。

  宏源证券在6月9日发布的《银行业研究报告》中分析指出,“如果按照A+H发行476.47亿股,总股本(未考虑超额配售选择权)计3176.47亿元,按照2009年末、2010年一季度和预计的2010年末净资产计算,农行发行底价分别为1.62元、1.75元和2.44元。”

  该研报显示,宏源证券“倾向于1.6倍PB,按照10年预计净资产测算,发行价在2.60~2.70元之间。“而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先前从相关机构所获得的消息,农行定价可能会在2.5元,最低不会低于2.4元。

  在经历了前天(6月9日)银行股大幅反弹之后,昨日(6月10日)银行股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跌幅。截至昨日收盘,金融板块列板块跌幅第一,下跌2.15%。具体到个股,工行跌1.43%,收于4.14元;中行跌2.2%,收于3.55元;建行跌1.24%,收于4.77元。而工行、中行、建行的动态市净率分为1.93、1.66和1.87。( 由曦)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