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集团:未来高速成长有保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长城集团:未来高速成长有保障
2010年06月11日 10:44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昨日的网络交流中,长城集团(300089)董事长兼总经理蔡廷祥表示,在未来几年,国内大众艺术陶瓷市场仍将迎来快速发展时期,IPO募投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巩固公司核心竞争力,从而确保公司高速成长。

  在对长城集团既往高速成长表示认可的同时,也有投资者对公司未来成长性表示了担心。

  对此,蔡廷祥回答称,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艺术陶瓷产品的需求会越来越大。国内大众艺术陶瓷市场近5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8.60%,在未来几年,仍将迎来快速发展的时期。根据预测,2010年国内艺术陶瓷的市场规模约在75亿元左右。蔡廷祥进一步解释说,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国民财富日益增加、公众审美情趣逐步提高,与此同时艺术陶瓷重视依靠现代先进技术,在瓷土配方、外观造型上加以研究开发和创意设计,提高工艺水平,增加艺术内涵,其中在建筑、装潢、家居、收藏、礼品等行业,艺术陶瓷表现出强劲的增长趋势。

  蔡廷祥认为,长城集团作为艺术陶瓷的龙头企业,一直以来专注于艺术陶瓷的生产和销售,在国内居于领先地位。公司能够取得如此的成绩,主要是具有不同于其他公司的独特竞争优势:

  第一,创意设计优势。长城集团在传承陶瓷文化的基础上,以“文化创意、科技创新”为理念,加大研发投入。公司拥有业内领先的丰富的创意数据库,该数据库能极大提升公司快速设计能力、大幅缩短公司产品的设计周期。

  第二,自主品牌和营销渠道的优势。根据市场需求不同,长城集团在营销渠道上采取直营店或与经销商合作的方式,灵活销售。使得公司产品在国内外市场具有较高的市场知名度和良好口碑。现阶段,公司自主品牌的产品销售占比平均约为60%。

  第三,资源整合能力优势。长城集团在打造自身内在优势的同时,充分挖掘、整合外部稀缺资源,使内部和外部的资源相互配合与协调。

  第四,工艺技术优势。长城集团设立有研发中心和技术中心,将传统陶瓷文化与现代工艺技术相结合,在工艺技术等方面不断创新,从而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科技含量。

  此外,蔡廷祥在回答其他投资者提问时还表示,艺术陶瓷功能化是艺术陶瓷的发展趋势之一,未来由此衍生的市场非常广阔。作为艺术陶瓷行业龙头企业之一,长城集团在艺术陶瓷功能化方面已取得了一定成绩,如公司生产的艺术台灯、水立方酒瓶等,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也为公司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未来,公司将继续开发出更多适销的艺术陶瓷产品。业内人士认为,这也从另一方面透露了长城集团未来确保高速成长的可行之路。(罗平华)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