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一个看起来不太公平的现象随着基金半年报披露逐渐显现,全部基金上半年亏损4000多亿,华夏、易方达,博时、南方、广发、嘉实、大成等一线基金公司因为管理资产规模庞大,成为基金产品亏损的重头。基金公司净利润却同比增加超过20%,基金公司“肥的流油”,基金缘何巨亏?

大讨论
  • 如何看待基金旱涝保收
  • 2010年上半年全部基金亏损4397.5亿元,创下历史第二大半年度亏损,然而,60家基金公司同期盈利增幅超20%。这种情况下,你还会继续持有基金吗?
无标题文档
基金应该收服务费,买基金也应该长期持有。
凭啥不赚钱也收管理费,不公平。
基金巨亏
  • ·亏损4397.5亿 基金上半年成绩单整体“不及格”
  • 60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2010年半年报已披露结束。天相统计数据显示,纳入统计的基金上半年利润总计亏损达到4397.5亿元。在市场几乎单边下跌态势之下,股票方向基金再度成为亏损“重灾区”,固定收益产品则成为基金市场中唯一的亮点,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均实现了正收益...
华夏旗下基金——亏损最大
上半年整体亏损额403.99亿元
  据中信证券半年报,华夏基金上半年实现基金管理费收入16.24 亿元,较2009 年同期增加28.85%...[详细]
易方达旗下基金
上半年亏损幅度达到392.26亿元
  在广发证券和招商证券半年报中,易方达基金实现3.79亿元的净利润...[详细]
博时基金旗下所有股票型基金
上半年累计亏损249.7亿元
在早先披露的广发证券和招商证券半年报中,博时基金实现3.79亿元的净利润...[详细]
请注意!亏损的是基金而非基金管理公司
  • ·上半年基金巨亏 管理费却大赚51亿
  • 今年上半年,已披露半年报的基金共计亏掉基民1548亿元,但基金公司管理费收入不减反增,半年大赚51.13亿元,同比多收了16.01%,平均每家基金公司为2.8亿元。由此可见,无论行情涨跌,基金公司也是旱涝保收,基金公司被众多基民痛斥为“吸血鬼”。
  • ·公募股票型基金掌门人逆市加薪
  • 公募基金半年报中看到了另一种“乱象”:明明基金净值缩水,为何有的基金还在给管理者涨薪?明明监管层严令基金公司不得向渠道支付代售基金的一次性奖励,为何基金客户维护费还高得惊人?明明都自诩为技高一筹的公募精英,为何频频在半年报中称自己“犯了不该犯的错误”?古者有云,大乱而后大治。真能如此吗?
  • ·中报落幕:管理者“肥得流油”
  • 虽然今年上半年基金创下了历史第二大半年度亏损额,但是由于近一年以来数百只新基金的“加盟”,基金行业的资产总值超过了过去年同期,所以基金管理费是不降反升,相关管理者“肥得流油”——60家基金公司直接向基民收取的管理费收入同比大增18.5%,合计达到149.06亿元。
  • 基金上半年巨亏 机构撤离
  • 机构大举撤离高风险的股票和混合型基金,使得机构持有的基金比例在过去的半年间整体锐减,基金持有人结构出现“散户化”的趋势。  根据基金2010年半年报中的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机构持有的基金总份额已从2009年末的5,255.49亿份锐减至2010年6月末的3,573.22亿份,减少了1682.27亿份。 从比例上来看,机构持有基金份额占基金总份额的比例降至15.2%...
  • 操作水准堪忧 公募基金陷信任危机
  • 9月1日,两只债基一日售罄的消息让基金业信心大振。然而,一时的风光已然无法掩盖上半年史上第二巨亏和声誉渐微的现实。那么,是什么让曾经一呼百应的A股第一大机构投资者——公募基金陷入到如此的信任危机中呢? 叹息一 高管频繁更迭。相对于基金经理的离职,基金公司高管甚至掌门人的“出走”给市场带来的冲击更大。该行业走过了12年...
基金亏损缘由
  • 原因一:
  • 基金公司为什么能够旱涝保收?是因为资源的稀缺性。管理费作为基金公司几乎唯一的收入来源,只要规模增长,收入就能得到保证。相比数十万亿的全国居民存款,两万亿的基金理财工具实际上还是稀缺品。
  • 原因二:
  • 7月份纽约梅隆基金公司获批成立,在此之前管理层之前已有近两年没有颁发“准生证”。而在纽约梅隆之后,还有不少拟成立的基金公司在排队。可见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由于进入门槛高,基金公司也是一个垄断行业,拥有定价特权。
  • 原因三:
  • 从风险与收益的角度来看,不同于基金公司的“固定”收入,基民除了将资产完全暴露在风险之下外,还要缴纳一笔固定支出。可见二者的“社会地位”是完全不平等的。
媒体观点
基金自辩 更多>>
基金叫屈:银行才是"吸血王"
对于基民和媒体的“口诛笔伐”,基金公司普遍叫苦,纷纷喊冤:“今年以来,管理费的大部分收入都被银行拿走了,银行才是真正的"吸血王"。”据天相对这18家...[详细]
专家评论 更多>>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 李大霄:基民不妨逢低吸纳
我们购买基金要掌握一个规律,一是我们要根据不同的市场的阶段来选择不一样的基金,也就是说在证券市场走牛市的时候,多选取股票型的基金,如果是债券市场走牛市的时候,我们多选取债券市场的基金,这样的投资模式可能比较好一些。 在基金大幅亏损以后再选择股票型的基金来购买,我觉得一般情况下...[详细]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 曾令华: 追求“相对收益”是祸首
绝对回报有两种做法,第一种,借用对冲工具对冲系统性风险,获取选股的阿尔法收益。国内已经出现股指期货,但对于公募基金仍颇多掣肘,比如空头的头寸不得高于基金股票市值的20%,因而,国内公募基金真正做阿尔法收益还有待时日。第二种做法是灵活的仓位,在下跌时保持极低的仓位甚至空仓。这要求... [详细]
图片报道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