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姚黄魏紫――中国古典家具展”举行

2011年09月25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姚黄魏紫――中国古典家具展”举行
中新社发 杨可佳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九月下旬,“姚黄魏紫――中国古典家具展”在京举行。经过中国嘉德精心筹备,该展一次性呈上一百二十余件古典家具重器,紫檀家具中包括皇家御用紫檀家具三十余件,是目前世界范围内水平最高的中国古典家具大展,给藏家和爱好者提供近距离观赏古典家具的契机。

  明式家具将有美国加州中国古典家具博物馆旧藏五件:“明末清初黄花梨大四件柜成对”、“清早期黄花梨寿字龙纹十二扇围屏”、“明末清初 黄花梨龙纹三屉桌”等。清式家具将有恭王府旧藏四件:“清乾隆 御制紫檀雕西洋卷草番莲纹庆寿宝座”、“清乾隆 紫檀高束腰香几成对”等亮相。此外,还有“明 黄花梨瘿木独板条桌”、“明 黄花梨香几”、“清乾隆 紫檀龙纹画案”、“清乾隆 紫檀云龙纹罗汉床”、“清乾隆 紫檀大漆描云龙纹多宝柜”、“清乾隆 紫檀隔扇十二件”、“清乾隆 紫檀嵌百宝挂屏”等顶级臻品、件件夺目。

  据悉,其中绝大部分家具将现身中国嘉德2011秋季拍卖会。展出将于9月23日至10月13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维】
    ----- 图片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