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新西兰小伙踩滑板850天环游世界

2008年11月27日 09:5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现年28岁的新西兰小伙罗布·托马逊近日完成一项惊世壮举:2006年,他从瑞士出发,脚踩一块四轮滑板抵达英国,然后又坐船登陆北美,横穿美国,接着又开始了历时6个月的中国之行,直到日前回到新西兰。一路上,他总共穿坏了3双鞋子,用坏了3套滑轮、3块滑板,遭遇了3次惊险的交通事故。

  据报道,2006年7月,托马逊在日本,由于原有的工作合同已经到期,他放弃了续约的念头,选择了骑自行车“绕远路”回国——从日本经瑞士驶抵英国,最后坐飞机回到新西兰。

  在来到瑞士之后,托马逊感觉到骑车太乏味,于是灵光乍现,决定用一块4轮滑板代步。按照托马逊的原计划,他打算从英国直飞新西兰回国。可是到达英国后,他却深深地迷恋上了滑板运动,决定“一滑到底”。据了解,托马逊每天背着15公斤重的背包,平均每天滑行5到7小时,由于风向和路况不同,每天行程60到120公里不等。结束了长达7000公里的欧美之行后,他开始朝着旅途的最后一站——中国进发。他从哈萨克斯坦边境滑进中国境内的新疆西北部,然后又经过青藏高原,最后来到繁华的大上海。

  据悉,为了便于吉尼斯世界纪录总部实时跟踪他的每日行程,托马逊时刻怀揣一个GPS全球定位仪,每到一地便收集当地目击者的签名和合影。日前,他在结束了中国之行后,终于从上海飞回了新西兰。至此,托马逊的“滑程”总计12159公里,历时850天,相当于绕了地球半圈,并且没有借助任何机动车的牵引,创造了滑板旅行最长距离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当全部旅程结束时,他总共花去了15000美元,并且背上了1000美元的债务。为此,他打算利用出版游记的收入来偿还这笔欠款。宗 文

编辑:李季】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