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节特刊】我们曾经年轻过
【青年节特刊】我们曾经年轻过

92年前,在古都北京青年学生奋起抗争,掀起一场声势浩大爱国运动。革命浪潮迅速席卷全国,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中国历史由此迈入新的历程。
  运动也是一次高扬“民主”与“科学”旗帜的思想启蒙运动,其持续的时间更长,影响也更深广。五四爱国运动,则又极大地推动了新文化运动向纵深发展,为其开拓了新的空间,注入了新的活力。“五四”之后一年内,全国各地新创办的鼓吹新思潮的期刊达400余种,新成立的进步社团达三四百个,尤其是马克思主义得到广泛传播。今日,“五四”已经走过了整整90个年头。
  历史翻过新的一页,五四运动渐行渐远,五四精神却历久弥新。当代青年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建设未来社会的生力军,是城市发展理念的引领者、城市发展进程的参与者、城市创新实践的推动者。归根到底,青年要成为城市美好未来的创造者。

1 /
【编辑:周维
()
()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