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英天文爱好者拍摄到“宇宙的黎明”

2008年11月27日 18:46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英国一名业余天文爱好者日前在自家后花园观测天空时,拍摄到了“宇宙的黎明”。目前,已经有出版商将这名天文爱好者拍摄的照片发表并且出版成书,供读者拜读和学习。

  可与专业人士媲美

  据英国媒体报道,从这名天文爱好者拍摄的照片来看,照片上的光线来自数百万甚至上亿年前的宇宙,属于宇宙刚起源的时期,天文学上称之为“宇宙的黎明”,照片质量丝毫不逊于专业人员的作品。

  这名天文爱好者名叫格雷,从儿时就喜欢观测天象,他是使用直径27.5厘米的天文望远镜拍摄到这些令人惊奇的照片。与其他人喜欢坐在自家后花园休闲、听广播不同的是,现年54岁的前工程学教授格雷是一名狂热的天文发烧友,经常深更半夜到花园内观测天空。为此,格雷的妻子给丈夫起了一个“Portaloo”的昵称。

  收录书籍中,初版发行

  与美国宇航员精密的设备相比,格雷的望远镜显得非常简陋,不过尽管这样,他还是拍摄了不少清晰的太空图片,目前这些照片中的一部分已经刊登在一本名叫《太空畅想》的新书中。

  据报道,格雷使用反射望远镜中相机拍摄到的星云是距离地球120亿年前,宇宙刚形成时发出的光。格雷回忆当时的情形表示:“这简直就是整个宇宙的全部。”

  这些图片中的星云是由数百次、甚至数千次单独的曝光才形成的,每次曝光间隔1到20分钟。另外为了取得更好的效果,格雷还给望远镜安装了一部特别的数码相机,有助于望远镜的长时间曝光。

  随后格雷将曝光后的照片发电子邮件给位于美国福罗里达州的专业天体摄影术基地——Noel Carboni,以及出版商,并且还附注了拍摄照片的详细过程以及这些星云周围的含尘气体等情况。

  花费数年时间的“结晶”

  在即将初版的新书《太空畅想》中刊登了一系列格雷拍摄的仙女座星系的照片,这是格雷花费数年时间、经过长达40多个小时的曝光才取得的最终成果。

  格雷开玩笑的表示:“这是拍摄距离地球较近的一个星座,只有220万光年。当我八九岁时,就拥有了自己的一部天文望远镜,在我12岁那年,父母搬到新西兰,我在那里度过了几年的时间。每当你看到一尘不染的太空,就会浮想联翩。”

  《太空畅想》出版商负责人帕特里克在书的序言中写道:“格雷拍摄的这些照片极具科学研究价值,这些照片都可以堪称是艺术品。通过这些照片读者可以更好地了解宇宙,并且学到很多知识。”

  尽管格雷已经取得很大成功,但是他并不打算放弃自己的天文爱好。“当你的兴趣变成你的工作后,你应该更加持之以恒。”格雷谦虚地表示。

编辑:田博川】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