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哈勃望远镜拍到银河系罕见的行星状星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哈勃望远镜拍到银河系罕见的行星状星云
2009年01月19日 13:29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美国每日太空网报道,哈勃太空望远镜日前拍摄到银河系内一个罕见的美丽行星状星云NGC2818,它隐藏在一个距离地球1万光年罗盘星座的恒星团内部。这张精美的图片是由哈勃太空望远镜广角行星2号相机于2008年11月份拍摄的,其彩色部分分别代表着该星云的喷射释放物质,它们共同组成细丝状漩涡结构,其中红色部分代表氮气、绿色部分代表氢气、蓝色部分代表氧气。

  行星状星云NGC2818包含着类似太阳恒星的外层区域,这样的恒星在其生命最后阶段将分散释放到宇宙星际之间。当恒星消耗尽其内核的核反应之后,行星状星云中发亮的气态物质将逐渐消失。由于它位于银河系内疏散星团NGC2818A中,因此天文学家通过掌握该恒星簇的信息,能够很容易地确定该行星状星云的年龄和距离。天文学家推测该行星状星云所在的疏散星团非常古老,估计已存在了近1亿年。而且,NGC 2818炽热的恒星内核残骸最终在数十亿年里将冷却变成一颗白矮星。我们的太阳也将经历类似的演变,但这将是未来50亿年之后或更久远的事情。

【编辑:田博川
    更多图片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