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湖北省高校首现“淑女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湖北省高校首现“淑女班”
2009年04月02日 09:52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武汉科技学院高职学院“淑女班”首批成员接受形体训练。严斯林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英语、电脑、驾驶样样精通,知识、道德、才情面面俱佳,昨日(4月1日)下午,武汉科技学院高职学院举办的首届“淑女班”正式开课。该院党委副书记袁卫华表示,希望在一年内,培养出一批“秀外慧中、学贯中西、品位高雅、多才多艺”的“现代淑女”。

  据袁卫华介绍,开办“淑女班”的想法早已有之。2005年,该院相继组建了学生业余模特队和礼仪队,不少学生因身体条件受限无法参加,但又迫切希望学到化妆、形体等方面的知识。成立淑女班,是想对女大学生的气质培养进行引导,为她们的求职就业提供帮助。

  记者在教学方案中看到,淑女班的教学涉及礼仪舞蹈、化妆刺绣、孔孟经典等6大内容,其中国学学习课时最多。班级按学生社团形式组建,利用课余时间授课。目前该班的百余女大学生成员均是从高职学院和国际学院大一、大二的女生中选拔而来,模特队和礼仪队的女生则全部被纳入其中。“所有身高在1.60米以上,五官端正的女学生都可以报名。”袁卫华说,“由于师资条件有限,经过一系列的筛选淘汰,最后整个班级的规模会控制在50人左右。”

  据了解,淑女班的所有课程均有“相应的量化考核标准”。学期末经过考核,达到规定的30个课外学分后,班级成员可拿到结业证书。“素质这个东西,如何量化?学生学习完后,能对就业产生多大帮助?”记者问。“只要班上的学生参与了全程学习,有过这个经历,一般我们都会授予证书。”袁卫华说,“我们主要关注的是学生的素质培养,并不是实用主义。”

【编辑:杨彦宇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