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式婚礼魅力渐增 绿衣新娘艳惊四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中式婚礼魅力渐增 绿衣新娘艳惊四座
2009年11月04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绿衣新娘艳惊四座。中新社发 陈烨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一场汉民族传统唐风婚礼11月初在北京举行。新娘首次打破固有中式婚礼中“大红吉服”的观念,着青绿色正婚礼服,与着金色正婚礼服的新郎并肩而立,“金童绿女”,相得益彰。据史料载,大唐气象华贵绚丽,唐制婚礼服则融合了周汉的庄重神圣和后世的热烈喜庆,色配大胆冲撞,男服绯红,女服青绿,所谓红男绿女是也;主持人汉衣坊主介绍说,从汉衣坊承办过的几十场汉服婚礼来看,现代人一般接受的中式婚礼,婚服的颜色基本上是以红为主。这次举办婚礼的新人,大胆承袭传统婚服文化,虽然未完全还原盛唐婚礼“红男绿女”配,但在复兴、发扬民族传统文化,发掘、展现历史传统婚俗方面,无疑迈出了可喜的一步,相信今后,也会有更多的新人在选择传统婚礼形式的同时更关注细节中包含的文化底蕴。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