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大货车强撼油罐车 火龙狂舞京珠高速

2008年10月16日 10:5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本报讯 (记者 马小六)15日凌晨零点18分,京珠高速清远段高岗往鱼湾方向发生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一辆大货车追尾一辆装有40多吨柴油的油罐车,油罐车被撞后立刻引起大火,40余吨柴油顺着高速路排水沟流淌约一公里,并剧烈燃烧约4小时。

  事故发生后,油罐车上的两名男子迅速逃生,但大货车上的人直到大火熄灭也没有走出来。有目击者称,大货车上至少有3人,几个小时的大火完全可能把他们烧成灰烬。事故造成京珠高速双向塞车数十公里,高速公路封闭6小时。清远高速交警大队拒绝向记者透露具体死亡人数。

  双向塞车长达数十公里

  事故发生在昨日凌晨零点18分,京珠高速广州往韶关高岗至鱼湾段。凌晨2点40分,记者到达离佛冈出口2公里处,京珠高速就开始严重塞车,并绵延数公里。过往车辆被分流从佛冈出口出去,一位执勤的交警称,距离事故地点已经塞车十多公里,就是车辆允许上高速,到前面也是继续塞车。

  在佛冈出口,不少大货车出了佛冈出口后,又掉头扎推在出口外休息,不少货车司机称,从国道上下一个京珠高速出口还有80公里,他们只能在佛冈等待,交通恢复后再从佛冈入口进入高速。记者从国道行驶10公里后,再行驶10公里的山路,于凌晨4点30分到达京珠高速高岗出入口,收费站工作人员称,前面路段塞车10公里,火还没有被完全扑灭,事故仍在处理中,上了高速也无法行驶。

  塞车路段不少大货车司机已经熄灭灯光开始休息,有大客车上的老人和小孩下车等待。凌晨5点,记者徒步赶到事发地点,远远望去仍有浓烟直冲高空。警察在距离事故点约500米处开始封锁。

  双方向塞车救援困难

  在事故现场,10余名消防队员正在清理大货车上的物品,现场仍有浓烟,围观的人员不得靠近。大货车的车头狠狠撞在油罐车的尾部,受损严重,两边车门无法打开。油罐车的头部被撞向右手边的护栏。两辆警车打开探照灯,左车道的三辆消防车已经不再喷水。清远高速交警大队的一名交警称,由于事发地点离高岗和鱼湾出口都比较远,加上双方向塞车严重,扑救大火比较困难。凌晨5点10分,交通拯救人员开始在流满油渍的路面抛撒木糠,吸附路面的柴油。

  凌晨5点44分,三辆消防车依次离开现场,一名交警称,他们在出事路段开通一条车道,准备逐渐恢复交通。6时许,一辆大吊车拉着警报,从抢险通道赶到现场,右侧路段开放一条车道。6点30分,交警仍在事发地点进行善后处理。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清远高速交警大队,出警的警务人员拒绝透露死亡人数,记者随后向清远市公安局了解情况,截至发稿仍未收到回复。

编辑:田博川】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