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巴掌大的早产超轻婴儿出院

2008年11月11日 10:17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小强(化名)成为我国最轻的救治成活的早产儿。

  经过两个月的治疗,出生仅0.97公斤的超早产婴儿强强(化名),用他异常顽强的生命力,和医生一起闯过了道道‘关卡’。10日,孩子的母亲和父亲赶到大坪医院儿科,高兴地接走了孩子。小强也成为我国体重最轻的救治成活的早产儿。

  今年9月10日,市民付女士生下一个巴掌大的婴儿,体重只有970克,如果除去粪便和脏物,则只有700来克,属于国内罕见的早产超轻婴儿。当时,婴儿呼吸系统发育不完全。

  “虽然他是个超早产儿,但是他的生命力异常顽强,我们和他一起闯过了道道‘关卡’,接到医生通知宝宝可以出院时,我们真是太高兴了!”昨天一大早,小强的爸妈迫不及待得来到医院,一看到裹在被子里的孩子,小强的爸爸妈妈还是很不习惯,总觉得孩子还是太小,“我已经是买的最小号的衣服了,但孩子穿起来还是很大!”从护士手里接过孩子,第一次抱自己孩子的妈妈付女士显得异常小心,生怕把小小的孩子弄伤弄痛了。妈妈告诉记者,当得知要接孩子出院,夫妻俩给孩子准备了很多衣服,床、玩具等一大堆的生活用品,就在接孩子的头一天晚上,夫妻俩激动得没睡着觉,一直在想,孩子回来后,该怎么给他喂奶,怎么给他洗澡,还有很多问题,最重要的是要给孩子取个什么样的名字!

  大坪医院儿科医生唐仕芳医生介绍,宝宝目前每天要吃7-8次,每次可以吃30毫升奶。“宝宝的呼吸、脉搏都比较平稳了,”唐医生介绍,虽然孩子现在以平均每天10克的重量在增加,但由于重量只有1500克,相当于普通新生儿的一半,所以仍然需要家长细心护理。

编辑:田博川】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