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史上最牛乞丐”在长春街头赤脚售书

2008年11月19日 15:39 来源:中国吉林网-东亚经贸新闻 发表评论



夏海波站在路边宣传他的书《乞讨日记》 董竞琦/摄

  他,今年26岁,曾在高中二年级时因病辍学,之后又因筹钱治病到全国各地乞讨。他的博客点击量超50万、说英文、发名片……11月18日,这个另类乞丐——夏海波走上长春街头,出售以他自己乞讨经历为原型的小说《乞讨日记》。

  生活坎坷

  重点高中生因病沦为“乞丐”

  11月18日,长春市寒风凛冽,而在重庆路上却有这样一位衣着单薄的人引起过往行人的注意:他身高约1.7米左右,赤裸的双脚只靠一双棉拖鞋阻挡风寒,他的右手举着一个写着“史上最牛乞丐签售”字样的牌子,左手提着一个粉色布袋子,手中还举着一本名为《乞讨日记》的书,步履蹒跚地行走着。他,就是名噪一时的“史上最牛乞丐”夏海波。

  夏海波,湖北省天门市人,今年26岁,家中除了父母还有一个哥哥。他说,1998年,他考入当地一所重点高中,高二那年他突然患上类风湿性关节炎,父母为了给他治病借债6万多元,但病情还是日益加重,最后连蹲坐都很困难了。“这也是实在没有办法的事情!”夏海波说,为了不连累父母,2006年7月他离开老家,开始了乞讨生涯。

  另类人生

  “最牛乞丐”开通自己的博客

  “除了新疆、西藏我没去过,其他省会城市我几乎都去乞讨过。”夏海波说,他只想多要点钱,将来好能干些什么!夏海波是一个极有想法的人,他在网上开通了自己的博客,白天行乞后,晚上就到网吧在博客上记下自己一天的感受,并在博客上公开了自己的账号,以便接受网友的捐助,同时,他也接受各类媒体采访。

  网友们称夏海波是“最牛乞丐”。对于这个说法,夏海波认为:“这个名字不是我自己起的,而是网友们对我的称呼,不过我也因此有了现在的知名度。”

  实现愿望

  长春书商资助15万字小说出炉

  “最开始乞讨时我觉得很不好意思。”夏海波说,行乞这两年的经历是他最大的财富,加上原本就爱好文学,于是,他便着手把这段亲身经历写成了书。

  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夏海波带着书稿找到武汉出版社的编辑,并在长春书商吕岩3万元的资金帮助下,于今年9月份,他那本以自己乞讨经历为原型的15万字小说《乞讨日记》顺利出版了,首印5000册。夏海波告诉记者:“我对这本书充满了期待。”

  售书现场

  7元进然后20元卖出

  “我买一本,多少钱?”“20元。”18日的签售现场,在整整3个小时内,只有一位女士出钱购买了夏海波的这本书。“我在电视上看到过他,我知道他的事情。”这位30岁左右的女士接过书后,便匆匆地离开了。而夏海波依然站在原地,蜷着身子直打哆嗦,他不住地说东北的天气实在太冷了,所以买书的人才这么少。

  “我以3.5折,也就是每本7元的价钱购进了自己的书,然后再拿到街上卖。”夏海波告诉记者,这本书的定价是每本20元,自己上街卖的好处就是,书出售的价格自己说了算,这样也能从中赚些钱。

  另据了解,这本《乞讨日记》将于本周末在长春一书店内发售。另外,夏海波也没闲着,他告诉记者:“已经完成了自己第二本小说的创作。”(助理记者 陈海宁)

编辑:李季】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