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河南杜康河再现“七彩鸳鸯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河南杜康河再现“七彩鸳鸯虾”
2009年03月31日 09:38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在河南洛阳市汝阳县杜康仙庄的杜康河中,看到一种两两相抱的小虾,这是“失踪”许久的杜康河独有的“七彩鸳鸯虾”。

  据当地人介绍,这种独特的虾有悠久的历史,只有在仙庄杜康河不足200米的特定的地段,才会看到这种奇特生物。一旦将它们拿到其他地方或用别处的水存放,该虾就会渐渐不再拥抱,然后就会死掉。

  由于这种虾长大后会呈现出红、白、褐、黑等7种不同颜色,因而当地人称之为“七彩鸳鸯虾”。至于为什么这里的虾要双双相抱生存,至今都没有确切结论。(记者任双玲通讯员巩卫东文图)

【编辑:杨彦宇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