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奶牛“自产自销” 无奶可卖愁坏主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奶牛“自产自销” 无奶可卖愁坏主人
2009年04月14日 15:2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头养了一年多的奶牛,能够吮吸自己的乳头喝奶。20多天来,这件稀奇事成了米东区米东中路四方巷附近居民茶余饭后的谈资,却愁坏了奶牛的主人古丽尼沙一家。

  牛妈妈“自产自销”

  13日9时,记者来到米东区米东中路四方巷古丽尼沙家。牛圈旁,一头棕色奶牛正悠哉游哉地吃草。

  “这头奶牛产完牛娃子后的第三个月,我感觉每天挤奶量少了。后来我老公才发现是它自己喝掉了。”古丽指着这头体型略小的奶牛无奈地说。

  古丽说,奶牛生产后的头三个月,每天的产奶量平均为9公斤,大约从第四个月开始产奶量减少。起初她以为是牛犊的食量增加所致,直到丈夫识破奶牛吸食“自产”奶的秘密后,古丽才明白过来。

  随后,古丽每天都留心观察奶牛的活动,“它自己吃奶的时候,会把一条后腿抬起,头扭向乳房,使劲地吮吸自己的奶头,我拽它的头它就松开,一松手,(它)又吸上了……”记者蹲点观察后果然发现它吮吸自己的乳头,吸食牛奶,情景和古丽叙述的一模一样。

  无奶可卖愁坏主人 

  这头奶牛是古丽一年前在市场上购买的,是普通的新疆红棕奶牛,主要是挤奶卖钱贴补家用,现在奶牛“自产自销”,让古丽挺发愁。

  “刚发现那会,我就觉得新鲜,也没管。可现在我家人都快没奶喝了,更别说拿去卖了。”古丽说,这头奶牛每天产奶9~10公斤,按米东区鲜奶零售价3元/公斤计算,古丽家每周卖牛奶能有200多元的进项。可奶牛吃自己奶至今已近一个月,古丽一家没奶子卖了不说,每周还得支出300元饲料钱。

  对于奶牛喝自己的奶,古丽的丈夫觉得可能是因为奶牛出奶时乳房肿胀会很难受,它憋得难受就自己喝了,然后每次有憋胀感时都自己喝奶,慢慢就养成习惯了。不过夫妻俩还是希望有养牛经验的热心人或有关专家能够帮助他们解决这个问题,这样他家的经济收入也就能恢复了。

  记者就此事电话咨询乌市农牧局有关专家,但对方表示此前并未发现过同类现象,原因也不好解释。(马志宇)

【编辑:杨彦宇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