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DP版假币现身乌鲁木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DP版假币现身乌鲁木齐
2009年05月05日 10:1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真(上)假50元人民币的对比,红圈处为编码DP66打头的50元假钞。赵鹏飞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婆婆购买了一箱50元的牛奶,付款后找零,却收了一张50元假币,这让家住世纪花苑的马女士很气愤。5月2日11时,马女士打通本报热线称,在乌鲁木齐木材厂附近的世纪花苑有DP开头的50元假币流通。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世纪花苑,见到了马女士76岁的婆婆。据她介绍,大概在4月20日,她向小区内一小超市订购了一箱50元的牛奶,送货员把牛奶送到后,她拿100元付款,送货员随即找给她一张50元的零钱。“我把找的50元用手绢包着装了起来,就一直没用。”马女士婆婆说,4月30日她在楼下的一家商店用那张50元人民币兑换零钱时,店主告诉她钱是假的。随后马女士婆婆到银行部门鉴定,确定DP打头的50元为假币。

  除马女士婆婆外,4月下旬该小区还有两位老人,在小区超市购买物品在被找零钱时,得到了DP打头的50元假币。

  记者拿到两张假币后发现,假币的编码分别为DP66594602和DP66594609,票面背景色比真币淡,图案的主色比真币浓,纤维质感低。随后市内某银行证实,此50元人民币确实为假币。银行的工作人员提醒市民,DP开头的50元面额假币与真币之间存在很大差异,这类假币的纤维质感低,单凭手摸就能够区分出来。(王謇)

【编辑:杨彦宇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