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男孩牵骆驼“霸王”行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男孩牵骆驼“霸王”行乞
2009年05月12日 11:02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11日)下午,在东莞(广东)虎门镇太沙路喧嚣的大街上,突然出现两位不速之客:一个满身污垢的小男孩牵着和一头高大的骆驼乞讨。

  许多市民对这头庞然大物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驻足观看并拍照。不过,该小男孩牵着骆驼行乞,不给钱就缠着不走的“霸王”行为,惹来许多市民的反感。

  东莞虎门太沙路(则徐路段)是虎门最繁华的商业地段之一,该路两旁商铺林立,人流密集。

  昨天下午3时左右,一名年龄约八九岁的小男孩牵着一头骆驼,出现在该路段。该男孩身着一套破旧的校服,满身污垢。骆驼虽然体形高大,却也无精打采。

  “骆驼怎么跑这来了,挺搞笑的!”不少路人好奇地拿出手机或相机给骆驼拍照。

  小男孩嬉笑着走到东莞国药虎门太沙路分店门口,熟练地往地上一跪,开始摆弄他的骆驼。店里的几名工作人员对于突然出现的骆驼十分惊讶,不久,店员拿了几块钱给小男孩,让他离开。

  柯达数码冲印店店门关着。小男孩用手指着门缝,示意骆驼用头顶门,骆驼便不停用头在玻璃门上磨噌,围观的路人发出阵阵笑声。店员赶紧掏钱给小男孩,请他尽快离开。

  小男孩在行乞过程中一直一言不发,每到一个店铺,总是笑眯眯地跪在地上,只顾摆弄他的骆驼。不少商铺看到这种庞然大物和跪地的小男孩,都会很快给钱打发他们离开。

  小男孩沿着太沙路往虎门镇百家商场方向一路行乞,在约20分钟时间里,就收到四五十元钱。

  “这么大一只骆驼站在我店门口,还围着这么多人,我生意还要不要做啊。没办法,只能给了两块钱。”太沙路一家小吃店店主生气地说。他觉得,小孩这种行乞方式,欲流氓勒索没什么两样。

  一围观市民说,现在乞讨的方式千奇百怪,但牵着骆驼的还很少见。市民刘先生说,他掏钱给乞儿,主要是觉得那头骆驼太可怜了。“这么热的天走这么长的路。你们看,骆驼嘴巴被人用铁架锁起来。”

  来自广州的路人何先生说,前不久在他广州看到过这个小男孩。能带着这么大一头骆驼,从一个城市到另外一个城市,背后肯定有大人指使。(方镇彬)

【编辑:杨彦宇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