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长江重庆巫山河航段山体崩塌禁航5小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长江重庆巫山河航段山体崩塌禁航5小时
2009年05月19日 14:48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巫山塌方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18日)凌晨1时47分,继去年11月23日后,巫山县龚家坊河段再次发生山体崩塌,约两万立方米泥石滑入长江,将一座航标掀翻,并导致航道宽度减少百余米,所幸事故没有造成船舶事故和人员伤亡。事发后,海事部门对该航段禁航5小时。

  据长江重庆航道局介绍,此次山体崩塌段在去年11月23日滑坡上端300米处,该山体于去年已被有关方面认定为“不稳定”。

  据国土部门初步评估,本次滑坡约两万立方米。事故导致该河段原有400多米航宽减少为300多米。

  事故发生后,航道部门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考虑到船舶通行安全,长江重庆航道局立即与海事部门取得联系,于凌晨2点27分对该水域实施禁航,昨日早晨7时22分才解除。

  目前,航道、海事部门已决定对事故河段进行24小时巡查,继续观察崩塌情况。海事部门已发出航行通告,禁止在该河段作业,禁止穿越事故航道。

  市国土部门表示,滑坡体下缘的岸边堆积物约5000立方米,但目前不会有大面积滑坡出现。

  据了解,国家工作组和专家组正在对滑坡稳定状况、险情、监测系统、应急防治预案、排除险情的工程治理方案等问题进行研究讨论。

【编辑:杨彦宇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