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钦州某开发区一瓦房"生根"横在路中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钦州某开发区一瓦房"生根"横在路中央
2009年05月13日 15:18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横在路中的3间瓦房霸住了小区通道。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钦州市(广西)小江综合开发区小江四巷内,一座3间的破败瓦房尽管一直无人居住,却横在路中长达10多年。这座瓦房让附近的居民出行不便,更离谱的是,一栋楼房建起10余年,如今新房已变成旧房,也因受堵无法入住。当地建设部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他们将对此进行调查,确认瓦房权属,再采取相应措施。

  5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钦州市小江综合开发区小江四巷,看到这座3间的瓦房占地约80平方米,大大咧咧地斜横在路中,巷子的通道只剩下一条2米宽的过道。瓦房已显得破败,周围长着约1米高的杂草,看似已很久无人居住,其中一间瓦房的一半屋顶已经坍塌。

  这座无人居住的瓦房让附近居民伤透了脑筋。居民梁先生告诉记者,小江综合开发区早在1995年便开始开发,直到如今道路还没硬化,其中与这座瓦房也有关系。这座瓦房让村民无法正常出行,每有居民驾车,都得绕道而行。

  当地一知情居民告诉记者,这个开发区的开发商为钦州万利达房地产公司。甫一开发征地时,开发商就与当地生产队商定,修建一座临时瓦房来安置村里的3名五保户,到合适的时间,再拆除瓦房。但这么多年过去了,这3名五保户中有2人已经离世,另一人也已搬迁到其他地方居住,但瓦房却一直无人来处理。

  在瓦房的旁边,有一栋3层的楼房直接挨着瓦房,出行的路口已被堵得严严实实。瓦房旁边的居民黄女士告诉记者,这栋被堵住门口的楼房早在1998年便已经修建。屋主为两名退休老人,他们原本打算在此养老的,但因为有瓦房堵在门前,眼看着新房成了旧房,直到现在都无法入住。黄女士说,一两年前,这对退休老人还偶尔来转转,这段时间却很少来了,“估计身体不如以前了”。

  当天下午,记者与这栋三层楼的屋主赵女士取得了联系。赵女士告诉记者,她在1997年购置这块地着手建房时,就向开发商反映了瓦房挡道的问题,当时开发商承诺等房子建起来就拆瓦房。但等到她建好房后,这3间瓦房却一直“雷打不动”。

  由于小江综合区开发较早,居民已无法向记者提供开发商的联系方式。记者随后找到了该公司在当地工商部门登记的一个电话,拨打后却发现是空号。

  5月11日下午,钦州市建规委相关人士在接到记者反映后称,他们将到实地进行调查,以确认这座瓦房的权属,之后再采取相应的措施。(唐海波)

【编辑:杨彦宇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