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保安杀死两人抢50万赈灾款 称为救女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保安杀死两人抢50万赈灾款 称为救女友
2009年05月13日 17:2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高志海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郭林家常菜望园店保安员李磊被控于去年(2008年)5月杀害一对夫妻员工,劫走单位财务室内81万余元现金,其中包括饭店全体员工捐给汶川地震灾区的50余万元善款。今天(2009年5月13日)上午,李磊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出庭受审,他自称抢劫是为了营救他的卖淫女友。

  27岁的李磊是内蒙古人,曾因盗窃被判刑3年。释放后李磊于2004年来京,在北京多家饭店当过保安,而他最擅长的就是监守自盗。李磊到京后很快就成为丰台区一家农家海鲜酒店的保安经理,后因偷吃酒店的餐食,被酒店开除。2006年,李磊潜入这家酒店的财务室内,盗窃4万余元。2008年5月21日,李磊用化名到位于丰台区的郭林家常菜望园店应聘保安,负责停车场管理。

  上班当天下午,李磊就打听到望园店是郭林家常菜总店,财务室存放了大量现金。“那天他们说总店分红,钱都在这儿。”李磊决定当晚就下手偷钱。“我急等用钱,我女朋友卖淫被抓了,需要钱去救她。”李磊说。向李磊声称有办法“捞人”的是其朋友尹明,尹明与李磊同岁,因案发后协助李磊逃匿,被控犯窝藏罪,今日同庭受审。

  李磊在法庭上回答审判长,他作案时并不知道饭店保险柜内有赈灾捐款。案发当时,正值汶川大地震后第9天,饭店组织员工为灾区募捐,店方和全体员工共捐款50余万元。当天,饭店将这笔钱存在了4层财务室的保险柜内。

  5月22日凌晨4点左右,李磊拿着熟食和饮料,诱骗在财务室门口值班的保安喝了放有安眠药的饮料,等保安昏迷后,他戴着帽子、手套和口罩,用撬棍开始在饭店4层财务室外撬门。因声音太大,惊动了住在4层宿舍的电工卢启胜和出库员周风玲夫妇。李磊说,听到有人开门后,他匆忙躲进走廊暗处,看到有个男的出了屋。“他手里拿了把菜刀,我上去就打了他。”李磊一直举着撬棍追打对方头部,直到男子倒地不动了。这时,李磊看见一名女子站在房里,为灭口,李磊又冲进宿舍,将女子也打倒在地。据了解,被害女子周风玲当时已怀有3个月身孕。随后,李磊撬开财务室保险柜,将81万余元现金席卷而逃。5天后,李磊在河北省唐山市一家宾馆被抓,警方当场起获赃款74万元。李磊说,部分赃款已被挥霍。

  今天开庭,郭林餐厅并没有员工到法院旁听庭审。被害人周风玲的弟弟告诉记者,他的姐姐、姐夫有一个7岁的女儿,目前已提起了刑事附带民事赔偿。在案发后,他们曾向郭林餐厅提出索赔,双方协商未果,现在在丰台法院打起了民事官司。

【编辑:杨彦宇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