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面“印谱墙”—邓石如印谱墙亮相安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全国首面“印谱墙”—邓石如印谱墙亮相安庆
2009年06月02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高2.5米、长36米的全国首面“印谱墙”——邓石如印谱墙,6月2日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安徽省安庆市竣工落成,亮相于当地皖江公园,使市民在休闲游乐的同时,欣赏到清代“国朝第一”大家的篆刻佳作。 印谱墙位于皖江公园观湖大道亲水平台上,如打开的画轴,北临凤水,选用了福建大理石,精心雕刻而成。墙的右边,是邓石如像,中间为131方邓石如印谱。印谱按制作年代顺序编排,错落有致,章理明晰,基本展示了邓石如印谱艺术创作的思路与精华。全部131方印谱,浅浮雕制作,繁简相间,疏密得当,彰显了印章艺术的特色。 邓石如(1743~1805),中国清代书法家、篆刻家。安徽怀宁人(今安庆市宜秀区五横乡),号顽伯、完白山人、笈游道人、古浣子。家境清寒,终身布衣。从十七岁起,就以一位书法、篆刻改革者的姿态,冲出了“馆阁体”的包围,同“柔媚甜俗”格调进行了斗争,在篆、隶、真、行、草诸体的发展上,坚持走着自己的特殊道路。四十多年的艰苦奋斗,终于用他的人格、心血和智慧铸成了具有突出成就的书法、篆刻艺术家形象。 该市园林局汪帮明副局长介绍说,邓石如印谱墙的建成,与邓石如碑馆、邓石如故居等,组成三点一线的邓石如展示群,形成了安庆文化旅游新亮点。 中新社发 艾裴 摄

【编辑:金硕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