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崇州20米地面巨响后拱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崇州20米地面巨响后拱起
2009年06月04日 14:46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店门前地面拱起后造成的裂缝。
卷帘门与墙体剥离。雷远东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们都听到咚的闷响,门口竟慢慢拱起来了!”昨日(3日)下午3点多,崇州市桤泉镇中和南街几家店铺同时听到异响,随之一排店铺门口地面拱起、翘裂,卷帘门与墙体剥离!这一罕见现象,很快成为镇上居民热议的话题,并迅速向有关部门反映。昨日傍晚,崇州防震减灾局已派专家赶到现场,对这一怪现象进行调查。

  拱起有多长?连绵七间铺面长度近20米

  记者来到桤泉镇中和南街看到,从最西侧的“良缘超市”开始,一道长长的隆起开裂的痕迹连绵向东。超市门沿处的地砖向上高高翘起,地砖全部断裂,几块碎掉的砖体出现脱落,缝隙的两侧,比地面高出不少,而且是明显的肿胀拱起的形状。除这家超市外,旁边的鞭炮店、花漆店、建材店的门口也是同样的拱起和裂缝,记者粗略测了一下,地面拱起的长度近20米,涉及7间铺面。

  在超市门口一处,地面拱起现象最明显,拱高十多厘米。对此,超市老板韩俊良觉得费解,并担忧这一现象会不会影响房屋。记者发现,门口地面拱起后,店铺的卷帘门也被扭曲,发生轻微变形,卷帘门竟与墙体剥离开来,之间有条裂缝。

  拱起前巨响?地下传来声音如汽车重重关门

  “最怪的是,地下有闷响,我们都听到了。”韩俊良话一出,旁边店铺的人都纷纷反映,当时,在店内的他们都听到了那种奇怪的声音。

  韩俊良描述,下午3点30分左右,他坐在收银台前,突然地下传来“咚!”的一声,声音很像汽车重重地关上车门,他抬头往外看,发现门口并没有汽车,一旁的妻子也非常诧异,连问他闷响是从哪传来的。随后,他们就觉察到门口地面开始拱起,而且能感觉到在抖。

  鞭炮店主陈文则称,听到奇怪的闷响后,门口水泥地面开裂的声音非常清晰。“看到裂缝,脑子里想到是不是地震了,但地面并没有晃动,门口几乎是慢慢拱起来的,持续了有20分钟。”陈文说。

  原因在哪里?防震减灾部门将调查

  昨日傍晚6点多,接到反映后,崇州防震减灾局几名技术人员赶到了桤泉镇事发现场。技术人员仔细丈量了长度,认真询问每家店主当时发生的情形,并将各处拱起的地方进行了拍照。

  对韩俊良等店主来说,这一异常拱起是否影响房屋安全是他们最关心的。镇上居民有点担忧的是,这一现象让大家难以理解,有人议论是不是自然现象的一种前兆。崇州防震减灾局文姓技术人员说,因为这一现象以前没碰到过,他们也不敢轻易下结论,必须用科学严谨的态度进行调查,然后得出结论。为此,他们考虑联系成都的地质部门的人来一起会商,找出地面拱起的真正原因。本报也将继续关注此事。(李逢春)

【编辑:杨彦宇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