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暴雨持续8小时袭击四川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暴雨持续8小时袭击四川广元
2009年06月20日 16:56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19日)凌晨1时至晨9时,(四川)广元中部降大暴雨,雨量128毫米,其中7时至8时,一小时雨量达50.1毫米。广元市防洪指挥部办公室值班人员称,大暴雨袭击了广元城所在的利州区全境:东至元坝虎跳、西至剑阁江口、南至苍溪白桥、北至朝天所围成的区域,均受到大暴雨侵袭。

  据悉,广元市防洪指挥部办公室已从18日起作好了相应准备,加强值守,随时掌握雨水变化情况,发现险情及时处理。截至发稿,各县区无大灾报告。

  公交站台被淹没

  路面普遍积水50厘米,最深70厘米

  持续数小时的大暴雨,造成了广元城区街面积水较深。昨晨8时许,东坝利州东路普遍积水达50厘米许,部分低洼处积水达70厘米许。记者看到一成年男子涉水过街,街面积水没过他的膝部。

  在市天然气公司公共汽车站台,记者看到整个站台都被淹没在雨水中。公交车无法靠站,为方便群众出行只好临时停车,搭乘市民。

  至上午10时许,街面积水仍较深。居民陈女士刚走到天然气公交站,就发现车站上满眼望去尽是积水,路面已经成为一片泽国。“看到这里都不能走了,我们也只能脱下鞋子,赤着脚通过。积水最深处大概有40厘米。”陈女士指着自己湿淋淋的裤管说。

  排洪渠6处翻堤

  雨水夹带泥浆冲进居民点,堵塞交通

  7时20分许,广元南山排洪渠6处翻堤,加之灾后重建的南环路正在施工,排水不畅,雨水管倒灌,南山防洪渠雨水夹带泥浆,冲进石马坝社区居民点,淹没南环路,顺着天成路一路下泄,天成路沿途的北京路口、郑州路口直到滨河路均积水较深,南环路最深处超过60厘米,雨水也造成南河老鹰嘴、南环路交通堵塞。

  南山排洪渠翻堤给当地居民造成了一定的损失:家住南环路石马坝社区居民侯玉升家的小副食商店内的米、面和干杂被积水浸泡,他家旁边的数十家门面也都有进水;雷鸣真家正在进行房屋加固,雨水将她新买的5吨水泥浸泡,2车河沙部分冲走;一辆车掉进道路施工挖的坑内……

  8时,随着雨量减小,广元消防官兵抵达滨河路,用消防泵将道路积水抽取到南河内,至9时30分,南河各主要干道交通恢复正常。

  公园鸟岛消失掉

  2米小河变百米汪洋,损失600万元

  昨日9时30分许,记者接到市林业局城市广场管理处的灾情报告:湿地公园受大暴雨形成的洪水冲刷,出现了多处险情。记者立即赶往湿地公园。

  据广场处书记吴柏清介绍,从天气预报得知有雨后,该处领导和工作人员昨晚即在利州广场抗洪抢险。该广场4000平米的地下室,一遇下雨即有内涝,从凌晨1时起,即用5组水泵抽水。

  7时许,湿地公园所在的万源村五道河山洪猛涨,翻过河道,淹没湿地公园草坪、道路、绿化带,并将南湖、中湖、北湖连成一片,至7时30分许,平时两三米宽的小河沟此时变成数百米宽的一片汪洋,但8时过洪水渐退。10时30分许,记者在现场看到,被洪水冲刷后的湿地公园,清凤石桥东侧桥基被冲毁已成危桥;200平米的鸟岛已消失。

  据悉,昨日洪水造成湿地公园直接经济损失600万元。公园管理部门即时清理路面,将尽快恢复景区,对已成危险点的地段将设置警示标志,保证游客安全。(张发政 刘仁)

【编辑:杨彦宇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