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海珠桥封桥拍戏引来市民围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海珠桥封桥拍戏引来市民围观
2009年06月21日 14:53 来源:金羊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秋喜》摄制组实景拍摄。陈昆仑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两辆悬挂解放战争时期国民党军旗的军车,在印有“海珠桥”三个大字的牌匾下疾驰而过,在桥上一个岗哨前停下。十几名身穿黄色军衣、头戴美军头盔的国民党士兵跑步上前,将军车上的“弹药箱”卸下……昨日海珠大桥迎来电影《秋喜》的拍摄剧组,机动车道临时封桥按时结束,拍摄现场引来大批市民围观。

  众多市民现场围观

  昨日上午7时许,海珠桥附近的市民都会惊奇发现,原本车水马龙的海珠桥上竟没有车辆和行人的踪迹,而桥面中央竟多了许多沙包和岗亭,俨然解放战争时期国民党军队的岗哨!原来,因电影《秋喜》剧组拍摄需要,海珠桥昨日凌晨至8时进行半封闭或全封闭,所有车辆一律绕道。拍摄现场引来众多市民围观。

  得到剧组的同意后,本报记者进入拍摄现场,只见演员们各司其职,除了国民党士兵和军官外,“路人甲乙丙丁”也各具特色:有坐着黄包车的黄马褂“知识分子”,有靠在桥边唠嗑的“居家妇女”等等……而男主角郭晓冬也来到现场,海珠区10岁小学生邓芷姗和妈妈也穿上旗袍,充当了一回临时演员。

  封桥并未引发堵塞

  记者昨天在海珠桥现场看到,由于时值周末车流较少,封桥并未引发交通堵塞。昨日,为了配合剧组拍摄,有关部门出动大量人力物力实施封桥。

  围观市民王先生说,广州拍摄类似题材的电影是好事,但应提前给市民通知,拿出绕道方案,起码表示一种尊重。

  不过市民张小姐就反对拍戏屡屡封路。昨日上午7时15分,因临时需要加班,张小姐和平时一样乘坐楼巴来到海珠桥,准备到位于桥北的公司上班,谁知海珠桥封路……“能不能把背景交由电脑制作啊?不要次次都影响到市民正常生活!”张小姐说。

  据了解,从24日起至27日,海珠桥、长堤大马路和沿江西路(人民南路口至解放南路口)还将分时段实施交通管制。(牟晓翼)

【编辑:杨彦宇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