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小时内山西五台山先后出现月晕日晕奇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12小时内山西五台山先后出现月晕日晕奇观
2010年05月23日 1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3日电 (高峰毅 焦瑾琦) 近日,华北地区气温居高不下。5月21日晚9时许,山西五台山出现了月晕现象,持续了近一个小时。而第二天,即22日上午9时许,五台山上空又出现了日晕奇观,,并持续了两个多小时。这两种晕的出现时间差不足12小时,着实令人称奇。

  晕是一种天文现象。在太阳或月亮周围出现一道光圈,色彩艳丽,人们叫它“风圈”,气象上称晕。出现在太阳周围的光圈叫日晕,出现在月亮周围的光圈叫月晕。它是由于日、月光线通过云层时,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形成的。而这种冰晶结构的云常常是冷暖空气相遇而生成的云层,以后云层增厚,发展成雨层云,所以晕是风雨将临的征兆。 民间一般有“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的说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王红纲】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