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悲”之伤离别:那些悲情谢幕的球星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悲”之伤离别:那些悲情谢幕的球星们

2010年07月03日 0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7月2日电 题:世界“悲”之伤离别:那些悲情谢幕的球星们

  中新社记者

  南非世界杯赛已接近尾声,随着一支支球队的出局,一个个球星也悲情谢幕。

  C罗:葡萄牙队,1/8决赛后出局。

  0:1负于西班牙队后,走下赛场的C罗泪流满面。面对国际足坛最为昂贵的球队,他这个身价最高的球星无能为力。小组赛3战,他都是当场最佳球员,然而在世界杯赛场,他仍然无法摆脱在国家队的“进球荒”,4场比赛总共21次射门只在朝鲜队溃败时攻入一个“滑稽”的进球,这位前欧洲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先生得到了一个新的名称:浪射王。

  鲁尼: 英格兰队,1/8决赛后出局。

  没有进球、没有助攻,刚在连续第三个赛季获得曼联最佳球员的鲁尼在南非交出了一张白卷。出征本届杯赛,鲁尼被认为是英格兰队的一枚事关赛事胜负的棋子。事实证明此言非虚,这位昔日天才少年的低迷表现,直接导致了英格兰队的萎顿、乏力。在本届杯赛上,这位英超最年轻的进球者、英格兰最年轻的出场国脚又赢得了一项“之最”:表现最差的超级巨星。

  布冯:意大利队,小组赛后出局。

  “出师未捷身先死”是目前国际足坛第一门将布冯的最好写照。首战与巴拉圭队的比赛刚进行完半场,布冯就因腰椎伤病离场。失去了这位精神领袖,本来就缺乏球星的这届意大利队方寸大乱,卫冕冠军最终小组赛垫底出局。最后一战对阵新军斯洛伐克队时,蓝衣军团被3次洞穿城门,坐在替补席上的布冯下意识的扑球动作令人观之无不心酸。

  科威尔:澳大利亚,小组赛后出局。

  三次当选澳洲足球先生的科威尔无疑是本届杯赛中最为悲情的球星。8年前,科威尔被查出患“自身免疫性肝炎”,这是一种不可能根治的绝症。当时,医生给出的结论是,他最多还能维持10年的生命——2012年将是他在医生口中的大限。因为病情,这位澳大利亚队的头号球星没有在首战中上场,当另一前锋卡希尔因红牌停赛时,科威尔主动请缨,出现在对阵加纳的首发阵容中。但一张颇有争议的红牌,让这位绝症球星在本届杯赛中仅仅留下了25分钟的绝唱。

  亨利:法国队,小组赛后出局。

  代表法国队出战4届世界杯赛,亨利创造了新的纪录。在他12年的杯赛征程中,他经历了法国队首次获得大力神杯的辉煌(1998年)、卫冕冠军在小组赛后出局的尴尬(2002年)和法国队重返顶峰的荣耀(2006年法国队获得亚军)。但在本届杯赛中,这位昔日英超最佳射手却尝尽世态炎凉。廉颇老矣,他被球队边缘化;而在法国队内讧不断时,他却被推上了丑闻的中心——他被指“内鬼”,策划了球员的罢训。法国队小组赛后出局,亨利也完成了他的世界杯之旅,但如此谢幕,这位33岁的老将心何以甘,情何以堪?!

  郑大世:朝鲜队,小组赛后出局。

  时间的尘埃会淹没人们的很多记忆,但在多年之后,朝鲜队的头号球星郑大世在奏响国歌时的那张泪流满面的脸却会依然清晰。这位生于日本、效力于日本J联赛的球星以他的忠诚、质朴和顽强感动了世界。本届杯赛首战,最弱球队的郑大世助攻队友洞开最强巴西的大门。次战以0:7被葡萄牙队屠戮,这位铁血男儿再次流下伤心男儿泪——再见,南非!但郑大世的“星路”却刚刚开始。

  兰帕德:英格兰队,1/8决赛后出局。

  如果说英格兰队是本届杯赛最大冤案的受害者,兰帕德就是那个最直接的受害人。正是他击中门柱落入球门线内的好球被裁判忽略,才导致了英格兰队错失在英德大战中扳平比分的机会。这位目前国际足坛最好的攻击中场之一,在2005年拿到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球奖评选的“双亚”。但在世界杯赛场上,他显然缺乏好运的眷顾——上届杯赛26次射门22次射正却无一进球,本届杯赛1/8决赛对阵德国,他6次射门4次射正,其中1次击中横梁,一个进球被判无效……这位32岁的老将在南非更深刻地体会到了世界杯之“悲”。

  埃托奥:喀麦隆队,小组赛后出局。

  随着喀麦隆队在小组赛后第一个被淘汰出局,埃托奥也成为南非世界杯赛场第一个谢幕的巨星。西甲最佳射手、三届非洲足球先生、连续两年代表不同球队打入欧冠决赛……这些荣誉诠释着埃托奥昔日的辉煌。本届杯赛,埃托奥打进两球,已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但一个人无法拯救一支球队,他只能随着已成“病猫”的非洲雄狮一同出局。深受打击的国米前锋无奈地表示:“我只能说生活还是会继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