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本遭严防仍是危险人物 逆转巴西飞侠功不可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罗本遭严防仍是危险人物 逆转巴西飞侠功不可没

2010年07月03日 0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日电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一场世界杯1/4决赛中,荷兰队2-1逆转击败巴西。在比赛中,罗本虽然没能取得进球,甚至没有像样的射门,但仍旧对这场胜利贡献良多。

  比赛开始后,巴西队占据场上优势,罗本也曾试图寻求和队友的配合,但是没能成功。巴西队明显对于罗本制订了相对应的战术,今天比赛上半场的前段时间,“小飞侠”一直无从发挥。直到第31分钟,罗本才有一次招牌式的横向带球射门,不过被后卫挡出。

  上半场比赛临近结束时,罗本曾经获得过一次前场突破的机会,但巴西球员的积极防守形成多人夹抢,最终罗本的球被断掉。不过下半场比赛,罗本仍然坚持突破并造成一个关键的定位球,第53分钟正是因为巴斯托斯对罗本的犯规,造成了荷兰队的扳平球。

  下半场第63分钟,巴西队将对位盯防罗本的巴斯托斯换下,也可见小飞侠给对方造成的压力之大。第69分钟,又是罗本主罚的角球导演了荷兰队的第二个进球,随后他的突破还造成了梅洛犯规被红牌罚下。

  今天的比赛,罗本只有一次射门,但是面对巴西队的严密防守,他还是在自己擅长的右路创造了不少机会,而荷兰队的两个进球,也在某种意义上与他相关。可以说,虽然没有进球甚至没有像样的射门,但罗本今天的表现还是堪称优异。

  赛后,“小飞侠”表示,自己非常享受这场胜利。“上半场最后的十五分钟我们就已经放开了,”罗本说,“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们说,一定要坚持到底,我们做到了。”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