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遇德国阿根廷盼复仇 战巴拉圭西班牙阻黑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前瞻:遇德国阿根廷盼复仇 战巴拉圭西班牙阻黑马

2010年07月03日 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7月2日电 当地时间7月3日,南非世界杯赛将进行最后两场1/4决赛。在与德国队的较量中,阿根廷队期待“复仇”,夺冠热门西班牙队则将阻击黑马巴拉圭队。

  德国-阿根廷:北京时间3日22:00

  杯赛冠军之战、欧美豪门对决、历史恩怨纠缠……阿根廷与德国队的交锋,是1/4决赛中最引人注目的焦点之战。

  双方曾在世界杯赛场5次相遇,阿根廷队1胜2平2负处于下风。其中,在上届世界杯赛的1/4决赛中,两队在120分钟内战成平局后进入点球大战,德国队以4:2获胜。时间再往前推16年,在1990年的世界杯决赛中,德国队以1:0战胜阿根廷队,时为阿根廷队队长的马拉多纳泪洒赛场。

  光阴荏苒,当马拉多纳首次以教练身份参加世界杯赛时,老“冤家”又如约而至。众多的恩怨纠结,使得不甘寂寞的两队率先打响了“口水战”。马拉多纳在回应记者关于对阵德国队的提问时轻蔑地称:“我还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我考虑的是下一个对手。”德国队也是反唇相讥:“感谢上帝,我们遇到的不是墨西哥队。”——在1/8决赛中,墨西哥队被阿根廷队淘汰。

  但“口水”无法改变战局,赛场终归要凭实力说话。在前4场比赛中,阿根廷队是两支4战全胜的队伍之一,德国队虽然在小组赛中爆出被新军塞尔维亚队击败的冷门,但其在1/8决赛中以4:1大胜英格兰队似乎更有说服力。

  两队都是崇尚进攻的球队。目前,阿根廷队以10个进球数位居第一,打进9球的德国队紧随其后。两队各有灵魂人物,阿根廷队的新球王梅西更活跃,更善于创造机会;德国队老射手克洛泽更稳健,更善于把握机会。两队同样都有漏洞——防守是阿根廷队的软肋,他们与韩国队之战所失1球正是因为后卫严重失误;德国队的攻守相对平衡,但这支平均年龄第三年轻的队伍已在此前的赛事中显露出急躁和不稳定的一面。如果在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中一时处于被动,他们是否还会自乱阵脚?

  总之,这是两支势均力敌的球队,无论谁获胜都在情理之中。但在残酷的淘汰赛中,大赛经验和心理素质往往成为赛事的胜负手,因此,更加老辣的阿根廷队拥有更大胜机。

  但球迷更关心的是赛事过程——这场引人注目的焦点之战能否带来一场载入史册的经典对决?

  巴拉圭-西班牙:北京时间4日2:30

  一方是从未进入过世界杯赛8强的球队、一方是本届杯赛的夺冠热门,这场“黑马”与“白马”之战,被认为是1/4决赛中最没有悬念的赛事,西班牙队获胜众望所归。

  两队的历史交锋战绩也诠释了这一点,在双方近13年的5次交手中,西班牙队3胜2平无一败绩,其中在1998年和2002年两届世界杯小组赛中相遇,西班牙一平(0:0)一胜(3:1)。

  但在本届杯赛中,西班牙队的表现却不如巴拉圭队。小组赛首战中爆冷负于瑞士队,这个曾最被看好的夺冠热门饱受非议;次战2:0战胜洪都拉斯,他们浪费机会的能力也让人叹为观止。巴拉圭队的表现却更加稳健,小组赛3战无一败绩,尤其是如混凝土般的防守,被认为是吸取了昔日意大利队的精髓。

  相对于阵容豪华的西班牙队,巴拉圭队最大的问题在于“锋无力”,前四场比赛,巴拉圭队仅收获3个进球,且都不是锋线球员打进。该队对西班牙队最大的威胁在于,他们与曾给了斗牛士下马威的瑞士队风格相近,都是在稳固防守的同时进行犀利反击。

  所幸的是,西班牙队上下对此役已有高度重视,主帅博斯克反复强调对巴拉圭队绝对不能掉以轻心。因此,有前车之鉴,更加谨慎的西班牙队当不会重蹈覆辙。

  这场赛事的胜利者将与德国和阿根廷队的胜者争夺决赛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