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或将考虑对手球救主的苏亚雷斯禁赛两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际足联或将考虑对手球救主的苏亚雷斯禁赛两场

2010年07月03日 2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日电 因为在对加纳队的比赛中故意手球将对方的必进球拍出,乌拉圭队的前锋苏亚雷斯吃红牌下场。随着死里逃生的乌拉圭最后点球击败了加纳进军半决赛,他也将因自动停赛而缺席与荷兰队的比赛。不过,国际足联也在考虑,是否应对其加罚一场,以断绝他参加决赛的希望。

  在北京时间3日凌晨的一场1/4决赛中,乌拉圭队与加纳队在90分钟的比赛中1比1战平。加时赛最后1分钟,加纳队在乌拉圭队门前连续射门,苏亚雷斯第一次将球用腿挡出,当对方补射时,无奈之下他只能用手以排球姿势将球拍出。裁判判罚了一个点球,并出示红牌将苏亚雷斯罚下。不过,加纳队的前锋吉安将点球踢飞,双方比赛只能通过点球决战。在点球大战中,乌拉圭队4比2胜出,艰难晋级。

  赛后,国际足联也面临一个艰难的选择:如何对待苏亚雷斯这样的一些人的英雄,而另外一些人眼中的罪犯?对于这种挑战国际足联规则的行为,如果乌拉圭进入决赛,苏亚雷斯也许将被禁止参加决赛。

  国际足联发言人表示,根据红牌的规定,任何在比赛中获得红牌的,都将自动停赛一场。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也许会调查这类事件,然后做出决定。但是,发言人也不知道纪律委员会何时会开会,是否会研究此事。

  一般而言,苏亚雷斯的行为已经受到了惩罚。但是,国际足联可能会认为,苏亚雷斯开了一个很不好的先例,他们也许应该考虑一个处理的方案,以儆效尤。禁止其参加最后的决赛是十分必要的,因为一旦乌拉圭杀入决赛,射术精湛的再攻入制胜进球,这次事件无疑将写入国际足球的历史。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