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西利亚斯延续神奇 拯救西班牙不负“圣卡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卡西利亚斯延续神奇 拯救西班牙不负“圣卡西”

2010年07月04日 0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7月3日电 题:卡西利亚斯延续神奇 不负“圣卡西”之名

  中新社记者

  创纪录地第52次以西班牙队长身份出场,卡西利亚斯延续了西班牙的神奇。三次经典扑救,将西班牙从生死线拉回,今晚,神奇的卡西利亚斯不负球迷给予的“圣卡西”之名。

  超越苏比萨雷塔,卡西利亚斯成为以队长身份为西班牙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与以往的51次比赛一样,比赛之前,这位29岁的门将自己动手剪短了球衣的袖子,他坚信,“这会给我带来好运”。

  一直以来,卡西利亚斯的运气不错。 2002年韩日世界杯前,当时西班牙队的主力门将卡尼萨雷斯在浴室中离奇地被香水瓶子砸伤了脚趾和跟腱,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年仅21岁的卡西利亚斯意外成为国家队的首发门将。在与爱尔兰队的1/8决赛上,他扑出了哈特的点球,而在随后的点球大战中又扑出爱尔兰队两个点球,一战成名。

  虽然成名之路颇得幸运之神的眷顾,但机会从来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卡西利亚斯也许没有布冯稳健,但他的反应速度绝对是当今世界门将之冠。他的绝活是在门线上以惊人的反应封出对手近在咫尺的射门,至于封堵单刀,更不在话下,卡西利亚斯也因此被皇马球迷尊为“圣卡西”。

  事实上,本届杯赛以来,“圣卡西”便一直牢牢地将运气掌握在自己手中。

  16强战中,西班牙遭遇劲敌葡萄牙,正是卡西利亚斯在关键时刻的三次扑救帮助己队保有心理上的优势,最终在生死战中胜出。

  今天遭遇巴拉圭,卡西利亚斯赛前就断言比赛将像决赛一样艰难。

  与巴拉圭一役,“圣卡西”果然屡遭考验。开场仅48秒,巴拉圭发动进攻,莫雷尔左侧掷入边线球,卡多索头球摆渡,巴雷托中路直传,桑塔纳在门前17米处一脚低射,卡西利亚斯向左侧扑没收,将对手的“梦幻开局”梦击碎。

  第56分钟,皮克在防守卡多索时拉人犯规,巴拉圭队获得点球。卡西利亚斯快速的判断和坚决的扑救战胜了罚球点上的卡多索,这关键性的一扑帮助西班牙在拥有世界顶级防线的巴拉圭队面前保有胜利的希望。

  第89分钟,巴拉圭发动进攻,圣克鲁斯的射门力量惊人。面对险情,卡西利亚斯再一次凭借超于常人的快速反应神奇地将皮球扑出,在最后关头将对手的扳平希望彻底熄灭。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