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章鱼哥”与“乌鸦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解放日报:“章鱼哥”与“乌鸦嘴”

2010年07月04日 09:11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有些东西,你不得不相信。

  让章鱼预测比赛结果,听上去是不是有些疯狂?然而德国人正是这么做的——“保罗”是德国西部城市奥伯豪森水族馆的一只章鱼,本届世界杯开战至今,它专门预测德国队的比赛,结果连续5场都预测正确,被网友们亲切地称为“章鱼哥”。

  “保罗”预测比赛的方法很简单:水族馆工作人员将贻贝放入玻璃箱中作为诱饵,然后给两个玻璃箱贴上对阵双方的国旗,“保罗”选择哪个玻璃箱,就意味着哪支国家队会获胜。在代表德国与阿根廷的玻璃箱前,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思想斗争后,保罗才来到德国一方。事实证明,“章鱼哥”又对了。

  或许你觉得人类的预测比较靠谱,那么你敢相信贝利的预测吗?球王的“乌鸦嘴”众人皆知,南非世界杯上,贝利也一直没闲着。德阿大战前,他表示极度看好德国人战胜阿根廷,同时对厄齐尔和穆勒两位小将赞赏有加。众所周知,被贝利看好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按照规律,贝利看好德国意味着阿根廷将胜出。多少人等着再一次看贝利的好戏。可令人意外的是,贝利这次对了。德国赢下了比赛,而且贝利看好的两名小将表现上佳。

  足球皇帝贝肯鲍尔比较务实,他一方面希望德国队获胜,一方面在《图片报》的专栏上给德国队支招。他认为阿根廷中卫暴露出患得患失的毛病,克洛泽应当利用这一点进球;而穆勒可以在右边路尝试突破,越来越慢的海因策不会太难对付。不知道,勒夫参考了多少贝肯鲍尔的建议。

  也许你不相信预测,那么你相信“幸运”么?昨天的比赛,德国总理默克尔出现在观众席上,她的到场助威据说助长了德国队的幸运。为什么?因为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上,德国队也是在四分之一决赛里遭遇阿根廷队,而当时德国队正是在默克尔的注视下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并最终通过点球大战5比3淘汰对手,于是这位女总理成了德国人心目中的幸运女神。这次,幸运女神的光环依然耀眼。

  足球真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没有永远的预测大师,也没有永远的“乌鸦嘴”;没有永远的幸运,也没有永远的倒霉。唯一永恒的,可能只有足球带给人们的欢乐和痛苦。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