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者在前线不在现场 最能抓明星地点乃机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记者在前线不在现场 最能抓明星地点乃机场

2010年07月04日 14:52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看很多同行报道世界杯的稿子,有“发自约翰内斯堡”的,发自“开普敦”或者其他任何一个球赛举办城市的,觉得他们的确很辛苦。同行中有些辛苦在奔波,有些辛苦在头脑。比如有人首场比赛的署名“发自开普敦”,第二场比赛他照样发自“伊丽莎白港”,两个小时的时间要跨越1000多公里,我觉得非洲大陆再神奇也还做不到这个。于是他们需要考虑,自己到底应该在哪个时间段合理地出现在哪个地方,这是个伤神的思考,但其实也是无奈的,因为在南非的行动自由度要比在国内小得多。

  我们在前线,其实很多时候我们的消息并不在前线。国内的电视广播一开,你忽然听到帕里斯·希尔顿因为藏大麻被逮起来了,觉得很有意思;我这儿或许也能听到或者看到,但是毕竟英语不是母语,连子语都算不上,所以听到的估计不是巴黎就是希尔顿酒店,谁也不会想到是“onenightinParis”的女主角。待到我们得到消息,这位贵族女已经被释放了,“是个误会”。

  当然,有的时候,快速反应还是很刺激的。有一次听说足球城附近疑似有爆炸,所有人跑上一辆18人的大巴,马上发车,在法新社稿子出来后1个小时就抵达现场。尽管最终这是个误会,是的,又是个误会,但是整个过程让我们体验到了作为前线记者的成就感。好在,现在恐怖主义没有什么行动,我们当时登上了车后一刻钟,大家才开始后怕,“如果真的是爆炸怎么办”。然后车内寂静,接着大家昏昏入睡,到了现场又生龙活虎了。

  我们在前线,但是无法总是在现场,即使在国内这也是不现实的。所以,一会儿在开普敦,一会儿在约翰内斯堡,我完全可以理解一些同行的无奈,他们大可以署名“发自南非”。其实,最能够抓到明星的地方是机场,如果能有常驻机场的记者,那么绝对可以事半功倍。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