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夫为保守付出代价 放弃中场等于自绝生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勒夫为保守付出代价 放弃中场等于自绝生路

2010年07月08日 14:47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德国队输掉比赛,技不如人是原因之一,但更深层次的是因为德国队主帅勒夫忌惮西班牙人的实力,战术过于保守和小心谨慎了。

  “这根本就不是我原来印象中的德国队,他们退得太靠后了,几乎就是缩在后面让西班牙人进攻。丢球是迟早的事情。”曾经率领巴西队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决赛中战胜德国队的主教练斯科拉里赛后这样评价道。

  的确,德国队并没有像对付阿根廷队那样,将战火燃烧到对方的半场。在前场的堵抢并不积极,反倒是更喜欢收缩防线。面对西班牙这样的球队,放弃中场等于就是自杀。虽然后来德国队开始将阵型前压,但是一切都已经晚了。

  赛后勒夫自己表示选择了比较保守的战术,“的确,我们没有获得足够多的控球,但我只能说我们只能制定这样稳固防守的战术,因为我们确实无法跟他们比控球。 ”

  “我很欣赏他们的踢法,我不得不承认他们是这几年来表现最优秀的国家队。 ”勒夫对于这次的失败也是心服口服,“他们对足球的理解很到位,对球场每一寸空间都合理地利用。很少有球队能够防得住他们的传球,他们总是无孔不入,而对手只能在他们屁股后面跟着抢球,这对球员体力消耗非常大。 ”

  队长拉姆也认为球队在拼抢上做得不够是输掉比赛的关键,“我们在上半场打得出奇的糟糕,我们表现得都不够勇敢和拼命。 ”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