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争冠要破两魔咒 首战落败也能最终夺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西班牙争冠要破两魔咒 首战落败也能最终夺冠?

2010年07月11日 0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2010年7月4日,第19届南非世界杯最后一场1/4决赛在约翰内斯堡的埃利斯公园球场进行,西班牙VS巴拉圭。最终西班牙队1比0小胜巴拉圭队,昂首挺进四强。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11日电 西班牙要成为最终王者,就要攻破两大魔咒。第一,是前18届中,首战落败的球队最终都无法捧起奖杯,第一轮分组赛以0:1不敌瑞士的西班牙似乎必须打破这道魔咒。第二,在过去36年,凡是赢得欧洲杯冠军的球队在紧接的世界杯都无缘登顶,2008年欧洲杯盟主西班牙今次又能否在非洲大陆改写历史呢?

  西班牙在抽签后,今仗将要穿上作客的蓝色球衣出战,今届赛事,阿根廷、法国与出局时穿作客蓝衣的巴西,一系列的蓝衣军团都已先后“牺牲”。据悉,红色有助刺激球员斗志,但“斗牛勇士”穿上这蓝衣上阵也曾3战全捷,包括3月友赛击败法国,以及今届世杯战胜智利与巴拉圭,究竟今次作客球衣又会否继续为他们带来好运呢?(梁志达)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