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战车世界杯战绩稳定 十年卧薪尝胆完成换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德国战车世界杯战绩稳定 十年卧薪尝胆完成换血

2010年07月11日 0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1日电 在今天凌晨进行的南非世界杯三四名决赛中,德国队3-2险胜乌拉圭获得第三名,这也是德国队在06年世界杯本土作战获得第三之后,“蝉联”季军。

  虽然“蝉联”季军显得比较尴尬,但南非世界杯第三名的成绩对于这支年轻的德国队来说,已经弥足珍贵。一个月之前,没有人看好他们能够在南非走得很远,然而小组赛、淘汰赛一路走来,德国队势如破竹,并贡献了三场大比分的“屠杀”。

  可见,德国青年军的火力恐怖超出了想象,而这也为未来这支德国国家队的前景预留下了充足的发展空间。正如球队中场大将赫迪拉赛后所说的,德国队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希望未来能够拿出更好的表现。

  纵观德国队(包括前西德队)的世界杯参赛史、特别是近几届世界杯上,德国队在出征之前前景都不被人看好,但都还能获得不错的战绩。2002年韩日世界杯,不被看好的德国队竟然一路杀到了决赛,四年之后的德国世界杯,本土作战的他们顶住重压,艰难拿到第三名之后,主帅克林斯曼挂印而去。

  世界杯已经举办了19届,而德国参加了其中的17届。在17次征战世界杯的历史中,德国队曾经12次杀入四强,其中三次夺冠,四次获得亚军,四次获得第三名。

  除了1954年、1974年和1990年作为前西德队夺得冠军之后,1966年的英格兰世界杯、82年西班牙世界杯、86年墨西哥世界杯和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上,德国队都获得了亚军。此外,算上蝉联的两届第三名,加上1934年世界杯和1970年的墨西哥世界杯,德国队获得季军的次数也达到了四次。

  如今,卧薪尝胆10年的德国队已经完成了队伍的更替。穆勒、厄齐尔等一批新秀的崛起,显示了“德国战车”青春无敌的朝气与活力,更向人们展示了他们美好的未来。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