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迪:中国要办2026世界杯 申办世界杯有8大条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韦迪:中国要办2026世界杯 申办世界杯有8大条件

2010年07月17日 12:0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12日,在结束观摩南非世界杯之旅后,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动身返国。当日在约翰内斯堡的坦博国际机场,本报记者碰到了韦迪。在交流中,韦迪被本届世界杯强烈震撼的感觉溢于言表。记者也提到了中国足协是否重新考虑申办世界杯的问题,韦迪当时非常肯定地答复:南非能做的事情,中国一定可以做得更好!

  近日,韦迪在国内再次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明确透露:中国足协将正式向国家体育总局打报告,中国应该申办2026年世界杯。

  为什么要申办世界杯?

  世界杯期间,韦迪先后两次抵达南非。第一次,韦迪出席了国际足联大会并观看了开幕式。第二次,他陪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观看了两场半决赛、闭幕式和决赛。

  实地观摩世界杯赛,韦迪感触很多:世界杯不仅促进了南非足球运动的发展,还让南非整个国家更加团结,其社会效应要远远超过赛事的商业价值与经济价值。韦迪说了一个故事:“观看世界杯冠亚军决赛时,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在看台上有十多面五星红旗,而且有人打出标语,写着‘中国万岁’,也有人写着‘中国队,2014年巴西见’。那个时刻,我真有一种说不出的感慨。我们有那么多喜爱足球、关心中国足球的球迷,我们应该让中国人在自己家门口看一次世界杯。” 

  “主办一次世界杯,给我们带来的将不仅仅是整个足球运动的发展,更将在政治、经济等方面促进中国社会的发展,对我们只有益处。以现在中国在国际社会上的地位和影响力,以现在中国国内的各项基础建设与设施,我们恐怕都要比南非强吧?那么,为什么我们没有信心去申办呢?”韦迪表示,“我觉得在我这个任期之内,也许不会有最终结果,但是,我们现在需要正式提出申办了。我们这次在南非世界杯总结的时候,就要正式把申办世界杯的意见提出来,然后一步步向上汇报,争取能够得到政府部门的全力支持。这不仅是足协内部的事情,而是整个中国的事情,我们应该有这样的信心。”

  为何申办2026年世界杯?

  国际足联将于今年12月在苏黎世召开国际足联执委会会议,决定2018年与2022年世界杯的主办权归属。最终,英国、日本、卡塔尔、俄罗斯、澳大利亚、美国、墨西哥、加拿大、韩国和埃及单独提出申办计划,西班牙和葡萄牙、荷兰和比利时也分别提出联合申办。

  韦迪分析,从目前的情况来看,2018年世界杯赛,英格兰和俄罗斯竞争激烈,主办权归属欧洲的可能性很大。而亚洲的韩国、日本和卡塔尔在争办2022年世界杯赛,当然还有澳大利亚。如果中国真的想要主办2026年世界杯赛的话,那么当然要寄望亚洲没有国家拿到2022年世界杯赛的主办权,一旦亚洲拿到2022年的主办权,中国恐怕最早也要等到2030年才能申办世界杯了,毕竟国际足联不太可能连续两届把世界杯赛交给亚洲国家主办。

  “韩、日在2002年刚主办过世界杯赛,而卡塔尔那么热,怎么办?虽然他们有钱,可以打造‘空调球场’来确保运动员正常比赛,但最为关键的是,卡塔尔这个国家才多少人?到时候,球场怎么填满?这将是一个大问题。至于澳大利亚,我们现在也不希望他们能够成功。相比而言,美国现在也在申办,如果真想要在2026年主办世界杯的话,我们倒希望美国能够获得主办权。”韦迪是这么想的。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