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吉祥物亮相 设计者称参照"中国娃"造型(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鸟巢吉祥物亮相 设计者称参照"中国娃"造型(图)

2010年08月07日 03:4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一位市民和鸟巢吉祥物合影。本报记者 秦斌 摄
    昨晚,鸟巢吉祥物亮相。当晚,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两周年纪念活动在鸟巢举行。此外,为期4天的“鲜花送奥运人”活动全面启动,上千束北京奥运颁奖用花“红红火火”将送给奥运服务者。本报记者 秦斌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国家体育场鸟巢吉祥物在北京奥运开幕式举办两周年之际最终揭晓,两个红色的男女娃娃将作为鸟巢的“形象代言”,推广鸟巢品牌。

  鸟巢吉祥物揭晓大戏在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两周年纪念晚会上隆重登场,纪念晚会由原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团队与国家体育场公司共同主办。

  发布仪式上,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刘波首先代表创意团队介绍吉祥物的设计理念,他是2008北京残奥会会徽“天地人”的设计者。

  刘教授指出,吉祥物参照了中国传统民俗“中国娃”的造型,而鸟巢建筑结构的银色弧形钢架格律与内部交相辉映的中国红和金色为其创意来源。吉祥物面部造型的方圆框架体现了民族审美情趣,适当参考西方卡通的经典范式,选择红为主色既反映建筑标志性色彩,又与吉祥物活泼的特点和谐统一。

  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爱庆为吉祥物揭幕,记者看到,这两个娃娃全身红色,方脸,衣服纹路为钢结构,男、女娃头上分别有一、两条小辫。据介绍,这两个吉祥物娃娃分别名叫“LINO”、“OLIN”,取自奥林匹克的谐音。

  此外,鸟巢标志也一并出炉,是一个由凤凰图组成的鸟巢形状。据了解,以后鸟巢的所有标志以及衍生产品,都将印上这个新标志。

  (记者刘洋)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