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世锦赛名单确定 林丹领衔蒋燕皎缺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羽世锦赛名单确定 林丹领衔蒋燕皎缺席

2010年08月07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8月7日电(记者 高凯)世界羽联于北京时间6日晚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的参赛名单,中国羽毛球队此番参赛阵容将由林丹领衔,而在国内联赛中表现抢眼的女单选手蒋燕皎未能入选。

  中国队此次将派出23人参加将在法国巴黎进行的本届世锦赛。

  男单方面,国羽将派遣林丹、陈金与鲍春来三人出战。这也是他们三人继06年世锦赛起,第四次携手参加世锦赛。

  女单方面,在羽超联赛中表现抢眼的蒋燕皎未能入选参赛阵容,参加今年尤伯杯赛的王仪涵、汪鑫与王适娴以及未能入选今年尤伯杯赛参赛阵容的王琳将携手参赛。

  男双比赛中,两届世锦赛冠军蔡赟/傅海峰将带领郭振东/徐晨与柴飚/张楠出阵。

  女双方面,中国队也将派出三对组合,她们分别是,马晋/王晓理、杜婧/于洋和没有入选今年尤伯杯赛参赛阵容的成淑/赵芸蕾。

  混双方面,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何汉斌/于洋将携手郑波/马晋以及去年东亚运动会冠军陶嘉明/张亚雯出战。

  世锦赛名单出炉以前,女单人选悬念最大。中国有五名队员获得了参赛资格,五名候选人分别是王仪涵、汪鑫、王适娴、王琳和蒋燕皎,尽管主教练李永波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五名选手在羽超联赛的表现至关重要,也是国羽教练组考核的重要参考。但最终联赛表现抢眼的蒋燕皎未能出现在参赛名单,李永波表示,因为届时比赛抽签将按国际排名进行,“如果蒋燕皎参赛,将和自己队友分在同一个半区;另外,考虑到多给年轻运动员更多锻炼机会,教练组最终决定这次放弃她。”

  名单中另一个备受关注的是参加混双比赛的郑波。今年四月,郑波因违反队规被调整出国家队。但如今,郑波/马晋组合却名列国家队的征战名单之中。对此李永波解释,“这并不意味着郑波已经回到了国家队,只是根据羽联的规则不能换人,所以如果郑波不去就意味着我们放弃了这一参赛名额。”李永波表示,此番出征是郑波将功补过的机会,如果此番他与马晋成绩优秀,会考虑让他重回国家队。

  本届羽毛球世锦赛将于8月23至29日在巴黎进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