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惨败"梦九"故事多 易建联曾暴扣篮筐出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篮惨败"梦九"故事多 易建联曾暴扣篮筐出气

2010年08月16日 09:2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国男篮在纽约麦迪逊花园球场迎战美国梦九队,面对强大的美国队,中国队以51比98输掉比赛,遭遇海外拉练三连败。因为双方实力差距悬殊,比分没什么可说的,倒是比赛过程中发生的“故事”,更值得赘述。

  故事一

  伤自尊,阿联拿篮筐出气

  被美国梦九队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中国男篮核心易建联非常郁闷,情急之下,他只能拿篮筐出气。

  第二节比赛还剩5分10秒,易建联在弧顶拿球,一个大跨步突破连续摆脱两名美国队防守球员,最终在扣篮的那一下被对手犯规。30秒之后,易建联又来了,这一次他在低位面对凯文·勒夫,一个快速的转身摆脱对手之后,高高跳起双手将球砸入篮筐。

  扣篮之后的易建联拼命地摇动着篮筐,大声怒吼起来。此时,球队在比分上还落后20分,阿联在宣泄着胸中的郁闷。在这样一场溃败中,中国队的头号明星球员非常苦闷,缺少姚明在身边的支持,他在更多的时候必须一个人扛起中国队的内线。从比赛的一开始,中国队就被美国群星们压制,首节比赛中国队仅仅拿到12分。

  这样的局面让易建联非常难受,要知道在麦迪逊花园球馆的外面还挂着一幅20米高的宣传海报,而身穿中国队红色球衣的易建联是这张海报中惟一的主角。在这样压抑的局面下,易建联必须发泄。“从我到美国这一刻起,我就没有天赋可言了,在这里任何一个比你矮半头的人都可以在你头上扣篮。”在纪录片《炼》中,易建联这样理解他的天赋。

  但是这一刻,美国篮球圣地还是见证了易建联消失的天赋,实际上即使在美国身高七尺以上的球员中,易建联的天赋也在中等偏上,看看他在新秀赛季暴扣诺维茨基就知道,只要给他一步起跳的空间,篮筐依然在他的掌控当中。

  故事二

  骂裁判,邓华德险被请出场

  在中国男篮的比赛中,我们经常会看到主帅邓华德在场边的咆哮,大家一定还会记得在与立陶宛的热身赛中,当苏伟领到一次犯规后邓华德朝裁判的怒吼,而很多比赛中他都会用这种方式来向裁判施加压力。

  昨天面对强大的美国队,邓华德再次用出了老办法,在一次防守中刘炜被吹罚了犯规,在场边踱步的邓华德马上开始了爆发,他挥舞着手臂朝着裁判大声地叫喊着,他的粗口让周围的每一个人都听得清清楚楚,当然也包括距离他不远的裁判。

  一声哨响,裁判马上用手指向邓华德,“注意你的言语,要是再敢说F×××你就给我出去!”显然美国裁判并不打算容忍邓华德的这种行为,严厉地警告了这位激情的主教练,自知理亏的邓华德终于悻悻地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对于邓华德来说,朝裁判怒吼是他执教的方式之一,在国内时他曾不止一次提到自己的这种方法,不过昨天在美国的比赛中他终于因此而吃到了亏,接下来的男篮世锦赛赛场,邓华德是否会咆哮依旧呢?他是否会因此遭遇处罚,我们拭目以待。

  故事三

  撞枪口,董瀚麟被怒斥离场

  大比分的落后,令人焦急的局势,邓华德紧锁的眉头,本场比赛的大部分时候都充塞着这样场景,与强大的美国队交手输球是常理之中,但是大家都不希望输得太多输得太难看——尤其是第一次执教中国男篮的邓华德。

  在场边踱步时他不时地会大声地提醒着场上的队员,而看到自己队的球员被吹罚犯规他也会恼怒地向裁判抱怨,看着场上不断扩大的分差,此时的邓华德已无法容忍球员们任何的错误,但这个时候却有人真的撞到了他的枪口上。

  眼看着没有什么出场机会了,董瀚麟在场下与队友小声地议论着当天的比赛,不时地还传出了一些嘻嘻哈哈的声音,这种场景似乎激怒了邓华德,他回过头看着替补席上的这个年轻人,手指指向了场外。“you!out!(你!出去!)”没有过多的解释,邓华德只用了两个单词就表达了自己对董瀚麟的不满,这是他第一次在比赛中将球员驱赶出场,而这一幕也确实吓住了董瀚麟,他想向邓华德做出解释,但是却没有丝毫的作用,最终只能无奈地离开了场馆。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