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谈国足战巴拉圭:不会复制踢日本时打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高洪波谈国足战巴拉圭:不会复制踢日本时打法

2010年08月16日 09:5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国国家男足主教练高洪波风尘仆仆地赶到南京,出席了将于9月7日在南京进行的中国队与巴拉圭比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谈到9月7日的比赛,高洪波表示这将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感谢江苏方面为了这场比赛进行的努力,而中国男足也一定会与巴拉圭一起,为江苏乃至全国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迎战巴拉圭

  拒绝复制日本打法

  能在南京进行一场高水平的国际赛事,高洪波首先感谢了江苏体育局和总冠名商悦达起亚的支持,同时也对江苏方面良好的场地条件进行了夸奖。

  在执掌中国男足主帅的15个月时间里,高洪波一共进行了23场国际A级赛事,可以说,多打高水平比赛是高洪波带队提高的一个重要手段。对于这段时间取得的成绩,从接手国足时,当时国家队排名世界第108,到最新一期排名77,31位的提升,高洪波也有资格对自己的工作感到满意。不过,高洪波也坦承与世界高水平球队有着很大的差距,中国足球的发展任重道远,需要继续努力。所以,9月7日在南京举行的中巴之战,正是高洪波带领国足一步步提高的根本条件。而这场与巴拉圭的较量,可以为接下来的亚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练兵,发现球队的问题,并且提供解决问题的思路。

  当有记者问到高洪波,对巴拉圭是否了解,是否会克隆世界杯日本打巴拉圭的打法时,高洪波回答,“对于巴拉圭并不是太了解,毕竟他们是世界杯前7的球队,和我们距离比较大。我的主要精力都要放在研究亚洲近邻的身上。当然,巴拉圭有些对我们有帮助的东西,我也会借鉴。另外,我并不赞成复制日本队的打法去迎战巴拉圭,因为世界杯和热身赛的情况不一样,巴拉圭不会派出同一支球队和同样的阵型来和我们比赛,我会观看他们之间的比赛录像,但这只能作为参考,中国男足还是要以我为主,打出我们自身具备的东西。”

  征召海归

  保护好蒿俊闵这根独苗

  提到蒿俊闵,高洪波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其实征召优秀球员到国家队比赛,我们每个阶段都有考虑,但是如今的蒿俊闵确实不适合回来。”高洪波说,“蒿俊闵现在是中国唯一一名在欧洲五大联赛踢球的球员,对这最后一根独苗,我们更要珍惜、爱护。”

  8月20日,德甲2010-2011赛季就将正式开战,蒿俊闵将与西班牙球星劳尔一起为沙尔克04队征战本赛季德甲联赛。也许正是为了不影响蒿俊闵在沙尔克04的状态,本次中巴大战高洪波似乎不想召回蒿俊闵,“从欧洲飞中国,旅途和时差都会困扰蒿俊闵,即便回来了也很难找到很好的状态,这样对他不好,还不如让他在那安心踢好目前的比赛。”高洪波非常体恤手下的爱将,他希望蒿俊闵能够全力以赴打好德甲,在沙尔克04站稳脚跟。

  此外,外界对中巴大战另外一名球员的回归,也在不断猜测,昨天高洪波也就此问题给予了暗示。“国家队选择的是国内最优秀的球员,而最优秀的球员肯定要打更正式的比赛。”对于近来李玮峰希望回归国奥队的请求,高洪波在不经意之间给了李玮峰一个非常高的评价,也断了李玮峰亚洲杯前回归之路,“这些热身赛还是留给那些平常很少上场的球员吧,毕竟这样的比赛只是为了磨合战术。”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