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季英超怪事多:德罗巴3球非最佳 升班马弑强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季英超怪事多:德罗巴3球非最佳 升班马弑强队

2010年08月16日 10:5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英超新赛季战罢了首轮8场比赛。而在首轮比赛中,除了卫冕冠军切尔西依旧开局强劲,不出意料地以6:0横扫升班马西布罗姆维奇外,其他球队呈现强队不强、弱队不弱的怪异态势。其中耗资近1亿英镑引援的曼城客场狼狈地被几乎无钱买人的热刺0:0逼平;另一支升班马布莱克浦则在客场意外地4:0击败上赛季屡屡给强队制造麻烦的维冈。

  “魔兽”进3球仍不抢镜:

  “法国吉格斯”成蓝军最佳

  切尔西凭借魔兽德罗巴的帽子戏法、法国国脚马卢达的梅开二度以及兰帕德的进球,在主场6:0轻取西布罗姆维奇,创下了英超的一项纪录,那就是首轮9连胜冠绝英超。蓝军仅仅在2001年的首场比赛没能全取3分,当时他们坐镇斯坦福桥1:1战平了纽卡斯尔联队。此役过后,切尔西彻底玩转了首轮比赛,以全胜战绩位列英超第一。在这几个首轮连胜赛季中,切尔西甚至还击败过曼联和利物浦,堪称联赛的开门红大师。奇怪的是,本场比赛切尔西队内评选的最佳,并非上演帽子戏法的“魔兽”德罗巴,而是被誉为“法国吉格斯”的马卢达。值得一提的是,在南非世界杯上,表现糟糕还闹出罢训罢赛与将帅内讧丑闻的法国队,也是由马卢达在与南非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上攻入法国队在本届杯赛的唯一进球。

  作为上赛季切尔西球员评选的赛季最佳,马卢达在昨天的比赛中用两个进球,证明已经在6月份过了30岁生日的自己还处于上佳状态。马卢达在比赛中的表现,配得上其“法国吉格斯”的美誉。尤其是,马卢达的跑位几乎让切尔西在球场上显得多出一人。马卢达不常显山露水,不过一旦有他出现的特写镜头,往往意味着切尔西的进攻收到了效果。正是马卢达在开场6分钟的首开纪录,帮助蓝军吹响了总攻与胜利的号角。

  在英超钱多买不来成绩:

  暴发户被穷小子摆“平”

  曼城客场与上赛季第4名托特纳姆热刺的英超揭幕战,可谓是首轮的焦点战。90分钟双方也踢得足够精彩激烈,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制造新赛季第一粒进球。

  今夏已经花费超过1亿英镑的曼城绝对是欧洲足坛的焦点所在,而他们的对手热刺则形同穷小子,几乎没有钱引援。然而在英超新赛季的揭幕战上,暴发户曼城依靠争议判罚和门将哈特的发挥,才在客场0:0惊险逼平热刺。曼城在场上被动挨打的局面也浇了满怀希望的球迷一盆冷水,这也说明有钱买不来冠军。原本人们以为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但比赛的进程令不少人大跌眼镜。曼城上半场被热刺打得毫无还手之力,而热刺无限接近进球,但总是触不到进球的边缘。最具争议的镜头出现在比赛第29分钟:热刺左前卫贝尔带球闯入禁区,曼城右后卫理查兹从背后将他放倒,主裁判拒绝给点球,贝尔对此判罚非常愤怒。从慢镜头回放来看,理查兹在贝尔背后确实有动作,主裁判这次判罚相当具有争议。

  除了这个疑似点球让曼城逃过一劫外,上半场热刺两次击中门柱也让人不得不佩服曼城的好运气。下半场比赛开始后,曼城逐渐摆脱上半场被动挨打的局面。但热刺还是占据一定主动,无奈哈特表现依然稳定,双方最终只能互交白卷。全场比赛热刺21次射门12次射正,在各项数据上也都处于绝对领先,无奈就是无法攻破哈特把守的大门。连天空电视台解说都哀叹热刺的运气不佳:“热刺占尽优势就是欠缺一个进球。”今夏投入超过1亿的曼城,只能靠2个门柱和门将的出色发挥才能逼平热刺,不得不说是个讽刺。

  三队争进新赛季首球:

  升班马横扫强队克星

  由于曼城门将哈特的神勇发挥,本赛季英超首球直到晚场开始的几场比赛中才产生。布莱克本的卡利尼奇以提前1分钟的优势,力压阿斯顿维拉的唐宁,斩获了新赛季英超的第一个进球。

  有趣的是,这个英超新赛季首粒进球难产而且还颇有戏剧性。第16分钟,升班马布莱克浦的泰勒·弗莱彻破门得分。阿斯顿维拉则在第15分钟,由唐宁近距离补射首开纪录,然而,还有人比唐宁更快。埃弗顿门将霍华德出击失误,布莱克本的卡利尼奇抓住机会轻松打进空门,时间定格在第14分钟,而布莱克本最终凭借少1分钟的优势,力压维拉贡献了新赛季英超第一个进球。考虑到这三场比赛的实际开球时间可能有偏差,三队几乎是同时进球。

  有趣的是,这三支争进英超新赛季首个进球的球队,最终无一例外全部获胜,其中布莱克浦的大胜令人吃惊,他们居然4:0客场横扫了维冈。要知道,维冈在上赛季对垒强队表现不俗,甚至以3:2逆转击败了阿森纳。因此,作为升班马的布莱克浦能够客场轻取对手,的确令人意外。

  看着新赛季英超第一轮的冷门,以及争夺联赛首粒进球等奇怪场景,也许预示着本赛季英超会是一个充满激烈竞争以及富有戏剧性的赛季。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