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尝变阵甜头:鲁能“怪拳”打死“小师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再尝变阵甜头:鲁能“怪拳”打死“小师傅”

2010年08月19日 11:47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又见伊万变阵,又见神奇逆转!伊万赌博式的换人和他大范围的位置调换,让昨晚的大连实德重蹈了天津泰达的覆辙。下半时位置大调整,已然成了泰山队的一个杀招。而伊万也用自己神奇的临场指挥,为自己正了名。

  第10分钟,莱昂拉伤下场;第20分钟,卡洛斯也拉伤了大腿,3分钟后他只能一瘸一拐地无奈退场。面对7场不败、势头正盛的大连实德,开场6分钟就一球落后的泰山队在比赛进行到第23分钟时就被对手逼到了悬崖边上。而正是这样的绝境,给伊万和泰山队提供了绝地逢生的机遇。一切变化均来自下半时一开场的换人,李微替下了刘钊。要知道,在比赛还剩下整个下半时没有进行的情况下,伊万已经用完了所有的换人名额。泰山队要背水一战了!

  李微的登场让泰山队的位置发生了巨大变化——— 李微出任右前卫,上半时打后腰的张弛回撤到右后卫的位置上,原本打右前卫的周海滨则顶替张弛出任后腰,而上半时替换卡洛斯出场的苑维玮则从右后卫转移到了左后卫的位置上。这样的大范围位置调整几乎就是泰山队主场迎战天津泰达的翻版,在那场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伊万曾用李金羽换下了左后卫郑铮,随后泰山队拉开了位置大轮换的序幕:在李金羽上场之后,他站在了前锋的位置上和韩鹏搭档,莱昂则回到了右前卫位置。原本的右前卫周海滨则回到了后腰位置,原本打后腰的刘金东回到了中后卫位置,原来的中后卫卡洛斯则代替郑铮出任左后卫。正是那次大轮换,让天津泰达立刻丢失了比赛节奏,直至被泰山队打倒在地。同样,昨晚泰山队的轮换也让大连实德迷失了方向,而李微入替刘钊的换人是全场伊万唯一一次主动调整,这次调整也成了左右比赛结果的胜负手。

  小将张弛上半时虽然很努力,但其个人经验不足和单薄的身体让泰山队在中场的串联上有所欠缺,而周海滨回到后腰位置上后,泰山队在下半时完全控制住了中场。同样,没有了中场防守和组织的压力之后,第一次打到右后卫位置上的张弛则展现出了自己身体灵巧的一面,在右路跟李微的配合相得益彰。李微的登场则帮助泰山队完成了逆转,韩鹏的头球破门正是源自他的传中。苑维玮回到左路后,改善了泰山队左路防守的质量,并在第47分钟送出传中,助安塔尔将比分扳平。

  (记者董宏磊)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